邯郸县好儿媳翟运芹:30年如一日照顾老公公

2016-05-30 10:53:19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在邯郸县代召乡大乐堡村,有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农家女子,一提起她,乡里乡亲都会竖起大拇指由衷地夸赞一句“她是个好人,是个好儿媳!”她就是68岁的翟运芹。

    在邯郸县代召乡大乐堡村,有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农家女子,一提起她,乡里乡亲都会竖起大拇指由衷地夸赞一句“她是个好人,是个好儿媳!”她就是68岁的翟运芹。

    翟运芹同丈夫杨高梅结婚以后,一直和公公婆婆在一起住。因为丈夫的工作繁忙,翟运芹除了忙活家务和农活之外,还要照顾两位老人的日常生活,从没跟老人红过脸,时时处处为公婆着想,生活上总是尽量先满足老人的要求,遇上老人生病,或者身体不舒服的时候,她更是忙前忙后,悉心照顾,不该吃的东西不让老人吃,不能做的事不让老人做,端水送饭,样样周全。

    三十多年前,婆婆因病去世,翟运芹除了无微不至地照顾公公的生活起居外,一有时间就和公公拉拉家常,讲一些村里听来看来的新鲜事,转移老人的注意力,使公公能够尽快从老伴去世的阴影中走出来。直到看到公公露出了笑的模样,翟运芹这才放下心来。

    2010年,原本身强力壮的杨高梅因病突然离世,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全部压在了翟运芹柔弱的肩上。面对塌天大祸,翟运芹把自己的悲痛埋在心底,转而把全部的精力放在了撑起这个家上。小到洗衣服做饭,大到田间地头,几乎一切家务都是她亲力亲为。时龄92岁身体状况常年不好的公公,更是因为这白发人送黑发人的伤痛,一下子瘫痪到了床上,生活不能自理,吃喝拉撒都在床上。翟运芹从来不怕脏不怕累,给公公端屎端尿、精心照料,并且细语安慰,使老人宽慰和满足,有人来家探望,他总会夸自己儿媳妇几句。

    这么多年来,翟运芹自始至终一直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的公公,毫无怨言,乡里乡亲私下谈论,总要夸奖翟运芹是个好媳妇,而她知道了总是笑着说:“孝敬老人是我分内的事,老人能幸福地生活就是当儿女最大的福气。”(王雪寒王月华代国祥)

相关新闻

邯郸县起诉首例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案

2016-05-27 10:38:38

张某利用网站内的淫秽、色情内容吸收会员,收取广告费牟利,短短4个月,该网盘注册用户就达到19万人,淫秽视频5000余部,获利上百万元。

邯郸县百余小学生“爱心义卖”捐助孤儿

2016-05-25 15:51:11

邯郸县实验小学组织本校20个班级、1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一大早赶到明珠广场参加“感恩在行动”爱心义卖活动。

邯郸县“一条龙”服务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2016-05-26 14:35:40

“三夏”将至,邯郸县16.5万亩小麦收获在即。该县从农机检修、物资筹备、技术服务等方面全程“一条龙”服务,全力以赴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邯郸县开展病虫害树木集中治疗

2016-05-25 10:41:13

截至目前,共组织技术人员100多人次,开展病虫害树木集中治疗3次,治疗杨树、柳树、梧桐等感染病虫害树木数十种,达8000余珠。

邯郸县“人民好警察”王鹏:刑侦战线上的一把尖刀

2016-05-24 15:41:33

如今的王鹏已经成长为刑侦战线上的一把尖刀。2013年,他被邯郸市公安局评为全市优秀人民警察;2014年,被评为全市公安机关廉洁从警标兵;2015年,被邯郸县人大常委会授予“人民好警察”荣誉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