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磁县为950名重点优抚对象买保险

2016-06-13 10:07:3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磁县民政部门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磁县支公司达成协议,由民政出资37.2余万元,为全县950名重点优抚对象集体购买了疾病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

    “除了我们上的城镇医疗保险外,县里还为我买了商业保险,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磁县磁州镇王女士乐呵呵地说。近日,邯郸磁县民政部门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磁县支公司达成协议,由民政出资37.2余万元,为全县950名重点优抚对象集体购买了疾病保险及意外伤害保险。

    针对优抚对象年老体弱、摔伤或意外事故造成伤亡,发生大量医疗费用难以报销的情况,今年,该县民政局与县人寿保险公司协商,再次为优抚对象续保。政府为每名重点优抚对象投资380元购买疾病医疗保险及意外事故造成伤亡保险。优抚对象因病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在农村(城镇)合作医疗费用报销后,剩余部分还可到人寿保险公司报销,报销率达90%以上,年度赔偿限额为2至4万元。这样通过多种途径、多条渠道报销,有效解决了重点优抚对象治病难的问题,为全县重点优抚对象撑起了“健康保护伞”。

    自2005年以来,该县连续多年为重点优抚对象购买人寿因病住院医疗保险,连续10年为重点优抚对象购买农村合作医疗保险,大大减轻了重点优抚对象的医疗负担,受到优抚对象及家属的好评。(记者谢国英通讯员齐雄李红叶)

相关新闻

邯郸磁县推行机收机播“一条龙”作业

2016-06-13 09:54:28

当前,夏收夏种工作进入高峰期,为进一步做好抢收抢种工作,磁县多措并举,积极抓好“三夏”生产工作,确保全县37万亩小麦颗粒归仓和40万亩玉米播种到地。

磁县建现代化脱毒甘薯高产示范基地

2016-06-13 09:46:40

近年来,磁县禾下土种植业专业合作社依托国家生物分子育种中心等科研院所,建起了现代化脱毒组培扩繁中心、万亩脱毒甘薯高产示范基地,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脱毒甘薯种薯、种苗生产单位。

磁县“煤改气”庭院管线敷设全面展开

2016-06-08 17:11:58

自启动“煤改气”工程以来,磁县迅速安排部署,广泛发动群众,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责任分工,保障资金投入,着力优化环境,全力打响攻坚战。

筑牢河北南大门 争做最美交警
——高速交警总队邯郸支队磁县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范京伦事迹材料

2016-06-08 16:04:22

范京伦2011年全国两会安保荣立个人三等功,2014年暑期安保个人嘉奖,2015年暑期安保荣立个人二等功,2016年全国两会安保荣立个人一等功。2013—2015年连续三年被高速交警总队评为年度优秀民警。

磁县村民河滩挖出抗战时期“中正式”步骑枪

2016-06-08 09:56:38

“中正式”步骑枪为德国1924年式毛瑟步枪的中国版本,最早在1935年由巩县兵工厂(兵工署第11厂)组织生产,以取代国民革命军所装备的汉阳八八式步枪。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