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贫困村办起电商服务站

2016-06-13 10:07:1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服务站不仅具备网上代购商品、快递收发、水电费收缴、农村金融等功能,还能帮助村民在网络平台开设网店,代销农副产品,让村民感受现代生活方式的便捷。

    在邯郸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组的大力帮扶下,魏县仕望集乡崔阁村农村电商服务站近日开业了。服务站不仅具备网上代购商品、快递收发、水电费收缴、农村金融等功能,还能帮助村民在网络平台开设网店,代销农副产品,让村民感受现代生活方式的便捷。

    开业当天,电商服务站吸引了不少村民,店内店外人头攒动。“我家里有土蜂蜜,能放到网上卖吗?”由于挤不到前面,一村民高声问到。“当然能了,皮渣、粉条等这些土特产也能卖,以后咱们在家就能赚钱。”听到工作人员的回答,大家开心地笑了。村民崔九安乐呵呵地说:“以前买个车票、寄个快递,都得跑到县城去,挺麻烦的。现在好了,村里有了这个服务站,好多事不出村就能办了。”

    据悉,市交通运输局驻崔阁村帮扶工作组自驻村以来,细致了解群众所想、所盼、所急后,想方设法为村民寻找致富门路。经过多方调研,驻村工作组决定把农村电商发展与精准脱贫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服务村民。通过电商服务站,村民可实现五不出村,即购物不出村,生活不出村,金融不出村,销售不出村,创业不出村。(记者佘志娟 通讯员单飞)

相关新闻

许宁:聚焦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教育扶贫

2016-06-13 08:31:54

6月12日下午,全省教育扶贫工作现场会在灵寿县举行,副省长许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教育扶贫工作线长面广,要按照“不让一所学校掉队,不让一名孩子因贫失学”的要求,以扶贫开发重点县薄弱学校为主攻方向,以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龄人口为主要对象,聚焦重点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教育扶贫。

资金活了 穷帽摘了 尚义县创新扶贫模式提升扶贫效益纪实

2016-06-12 17:24:52

以产业为平台,将扶贫资金、贫困群众自有资源等,由公司、合作社经济实体以市场化的方式经营,并将收益落实到每个贫困群众,从而达到持久脱贫的目标。 这是目前尚义县在推进脱贫攻坚战略中,正在探索创新的扶贫资金捆绑整合、股份合作模式。

广宗:自行车产业扶贫 开拓群众致富路

2016-06-11 17:35:28

近年来,广宗县依托当地快速兴起的自行车、童车制造业,加大与其相关的家庭手工业扶贫力度,形成了自行车鞍座、钳形闸、刹车皮、闸把等30多个手工业扶贫片区。

精准扶贫 广宗“全国科普带头人”下乡讲解葡萄管理要点

2016-06-10 17:55:46

“你的葡萄已经进入转色期,应该进行打叶、通风、透光,争取提早上市。”6月10日,广宗县“全国科普带头人”赵汉朝(左一)在南寺郭村王振英家大棚里讲解葡萄管理要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