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农家乐创客获职业指导

2016-06-13 10:04:5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涉县为帮扶农村居民创业就业,出台美丽乡村建设创业帮扶机制,推动乡村农家乐、民宿产业蓬勃发展。

    “这里不但为我们提供免费培训,还提供国家贴息贷款政策。我相信自己今后的创业路会越走越顺畅。”近日,邯郸涉县为帮扶农村居民创业就业,出台美丽乡村建设创业帮扶机制,推动乡村农家乐、民宿产业蓬勃发展。家住涉县关防乡岭底村村民李志军一听到这利好消息,就赶到县人社局报了名。

    据悉,该培训以SYB创业培训和乡村农家乐、民宿经营管理为主,为有创业意愿的群众免费开展中式烹调、工艺品制作、电子商务、特色种植等职业技能培训,并邀请职业指导师、创业成功人士,对创业者创办的农家乐、民宿等建设标准及经营管理情况,进行免费风险评估和跟踪指导,从而提高创业成功率。

    该县投入培训资金50万元,分期分批进行培训。通过创业培训的创业者将取得《SYB创业培训合格证》,相关部门为创业成功的创业者办理《工商营业执照》,经人社部门和银行联合验收合格后,为每户提供5至10万元为期两年的无息创业担保贷款,同时,将创业担保贷款担保人由两名县财政全额拨款人员改为1名县财政全额拨款人员或有稳定收入的国有企事业单位正式工作人员,有力解决了农民找人担保“难”问题。

    “通过这项帮扶机制,我们争取年内开展创业培训5期,培训学员2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000万元,实现每村10户以上创业,带动1000人以上就业的目标。”该县人社局局长马彦海说。(记者苑延涛通讯员冯晓广李康)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

2016-06-07 10:51:03

近日,为切实保障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邯郸涉县地方海事处积极深入青塔水库和龙湖,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邯郸涉县开展骑行活动 倡导低碳环保

2016-06-07 10:47:37

6月5日上午,由邯郸涉县环保局牵头组织开展了“低碳行动,骑行涉县”活动,70余名骑行志愿者身着统一服装,载着绿色出行的宣传旗帜,展开了绕城一周的宣传活动。

邯郸市涉县后池村的路通了

2016-05-31 22:59:08

5月31日上午,邯郸市涉县后池村200余名村民沿着山路载歌载舞,用大山人独有的形式庆祝山路修通。

韩国友人到邯郸涉县拜祭先烈

2016-05-30 10:46:07

5月27日,韩国安养市中韩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22人到涉县交流访问,拜祭涉县晋冀鲁豫抗日殉国烈士公墓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向朝鲜抗日义勇军纪念馆捐款7000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