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城管支队“五加二”“白加黑” 23条主干道环境焕然

2016-06-15 09:48:4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自5月9日全市开展城市容貌集中整治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对主城区23条主干道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

    “五加二”“白加黑”,近段时间,满负荷工作成为邯郸市城管支队执法人员常态。自5月9日全市开展城市容貌集中整治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对主城区23条主干道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全体队员针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私搭乱建等城市乱象,创新举措,加班加点清理取缔,掀起环境整治高潮。目前,23条主干道两侧环境面貌已焕然一新。

    实施“共建共管”。城管部门与沿街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加强双方监督。沿街各单位、门店严格落实,路段责任队员全天候监督检查所包路段“五包”落实情况;实施“搬百次”管理,化解管与被管的矛盾冲突。对常见流动摊点或门前乱摆,城管人员不是动辄处罚、暂扣,而是用帮他搬回去一百次的精神纠正违规行为,感化违章商户,使其自觉配合执法管理;组建“洁净中队”。由一名正式队员带队,抽调协管人员,沿街路两侧逐户逐段逐街清理行道树、电杆、沿街商户门窗上的乱贴乱挂及各类小广告,统一规范乱设乱挂、废旧残缺的门头牌匾;实施“网格化”管理,发挥联合执法威慑力。市城管支队170余名人员与市公共秩序警察支队和市交警保障大队30名人员分组编队,划分六个网格,组成六个“城管+公安”联合执法队。整治行动以来,绝大多数商户自觉配合整治工作,遵规经营,对少数阻碍执法、暴力抗法者实施行政拘留并给予经济处罚。

    集中攻坚整治行动以来,主城区23条主干道共清理取缔各类流动摊点6155处、店外经营3935处、清理露天烧烤295个,查扣并销毁烤箱174个,清理灯箱牌子乱摆1198处,清理门前乱贴乱挂1569处,清理非法小广告6775处。(记者刘敏)

相关新闻

邯郸主城区23条主干道将开展专项整治

2016-05-18 09:40:53

日前,邯郸市对主城区23条主干道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取缔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私搭乱建等城市乱象。

秦皇岛:海港区城市主干道每日洒水四次

2016-05-10 15:19:14

城市主干道每日洒水四次、机扫三遍、加强人工保洁……为进一步减少春季季风气候对市容环境的影响,降低道路扬尘,秦皇岛市海港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增大了洗城的力度,力争为市民打造干净港城。

本周石家庄主干道夜间维修 部分路段排水设施维修

2016-05-04 14:35:11

为了方便市民通行,机动车道维修全部安排在夜间(22:00—次日5:00)进行,并做到当晚铣刨当晚修复。机动车道维修期间不封闭交通,只围挡施工区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