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出台实施意见 打造超千亿元节能环保产业

2016-06-17 10:17:1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意见》的出台对于全力推进邯郸市节能环保产业跨越式发展,将节能环保产业培育成为邯郸市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日前,邯郸市印发《关于加快打造超千亿元节能环保产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的出台对于全力推进邯郸市节能环保产业跨越式发展,将节能环保产业培育成为邯郸市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意见》进一步明确了邯郸市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实现路径、推进措施和政策保障。立足邯郸市现有产业基础和市场需求,以引进优势项目、拓展产业链条、培育骨干企业、打造特色园区(基地)为重点,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提高技术创新能力,促进全市节能环保产业高端化、特色化、规模化发展和传统产业绿色化改造,逐步形成龙头带动、品牌引领、园区(基地)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和配套的技术服务体系,力争“十三五”期间邯郸市节能环保产业销售收入年均增速达到30%左右,到2020年全市销售收入突破1000亿元以上。

    《意见》明确,在节能产业领域重点支持新能源汽车、节能空调、节能玻璃、非晶变压器、BPI节电装置、高效炉具、节能照明、节能门窗、新型墙体节能材料和可再生能源节能装备及产品的规模化发展,大力推进电动专用车、车用锂电池、燃气工业锅炉、稀土永磁无铁芯电机、余热余压回收利用设备、节能监测仪器等装备及产品优先发展。在环保产业领域重点支持脱硫脱硝除尘设备、污水垃圾处理设备、液体分离膜过滤设备、新型环保材料、水和大气质量检测仪器、空气净化装置等环保装备及产品形成规模化发展,积极推进脱硫脱硝除尘、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控制、环保监测及环保材料等技术装备和产品优先发展。在资源循环利用产业重点支持煤矸石、粉煤灰、脱硫石膏、冶炼废渣、尾矿废石等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的综合利用,大力推进废金属、废橡胶、废塑料、农林废物及餐厨垃圾等资源再生利用,积极发展报废汽车、废旧电子电器产品资源化利用及水资源节约利用。在节能环保服务业积极发展以合同能源管理、环境第三方治理为主要模式的节能环保服务业,大力构建节能环保投融资、清洁生产审核、认证评估、环境保险、节能环保技术转化与推广等环保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节能环保服务业技术集成与投融资一体化的综合服务能力。(记者任琳娟)

相关新闻

技术改造升级 环保欧洲标准 中塞打造产能合作样板工程

2016-06-17 10:06:19

今年4月,中国河北钢铁集团(河钢)与塞尔维亚政府签约,以4600万欧元收购斯梅代雷沃钢铁厂,为中塞产能合作又添浓重一笔。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塞尔维亚科斯托拉茨电站一期项目去年底完工,二期项目今年初开工。

“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在兴隆举办

2016-06-16 10:37:24

6月15日,“美丽家乡·科普环保公益电影万里行”活动在承德市兴隆县举办。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民革中央原主席周铁农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