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文艺大讲堂讲授“红色中国的太行山战略”

2016-06-23 10:37:35 来源:的话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6月21日下午,由邯郸市文联主办,邯郸市图书馆、河北工程大学图书馆、邯郸市圣雪海羊绒有限公司协办的“邯郸文艺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第四讲开讲。

    6月21日下午,由邯郸市文联主办,邯郸市图书馆、河北工程大学图书馆、邯郸市圣雪海羊绒有限公司协办的“邯郸文艺大讲堂”系列公益讲座第四讲开讲。

    据介绍,此次讲座,由太行山抗日根据地及朝鲜义勇军研究学者、民盟邯郸文化院院长尚荣生为大家讲授《红色中国的太行山战略》。他在讲座中讲述了毛泽东和中共中央在红军长征结束后提出的东向发展战略,即后来创建以太行山为依托的华北敌后根据地,成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重要力量。此次讲座让现场观众对抗战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让大家在学习革命先辈无私奉献精神的同时,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文艺大讲堂免费向观众开放,旨在传播先进文化,普及艺术知识,培育人文精神,提升城市品位。今年计划安排10期,每月定期聘请知名文学艺术家担任主讲,主要包括文学、书法、美术、摄影音乐戏剧舞蹈、曲艺、民间文艺等门类,力求形式多样,雅俗共赏。(记者郭晓月)

相关新闻

6月23日至29日邯郸去往天津大车需绕行

2016-06-23 10:35:38

6月23日至29日,在天津市部分区域和道路实施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货运机动车限行管理措施,邯郸市去往天津的大车请注意绕行。

邯郸市出台《财产刑执行监督办法(试行)》

2016-06-23 10:32:08

最近,邯郸市出台了《财产刑执行监督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扭转财产刑“履不履行一个样、缴多缴少一个样”的局面。

邯郸市2016年中考结束 7月2日出成绩4日开始报志愿

2016-06-23 10:30:08

6月22日下午4点,随着最后一科英语考试的结束铃声响起,邯郸市2016年中考顺利结束。记者从市考试院获悉,今年中考期间,全市所有考场秩序井然。

省安委办对邯郸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2016-06-23 10:26:36

6月13日至22日,河北省安委办第九督导组邯郸组在省安全生产监察总队总队长解西斌的带领下,对邯郸市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进行综合督导检查。

邯郸市动员部署城市容貌集中整治第二阶段工作

2016-06-23 10:24:37

6月22日,邯郸市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创建洁净城市开展城市容貌集中整治第二阶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