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千余名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灾后农田排涝工作

2016-07-27 14:47:0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面对灾情,邯郸市各级农业部门迅速组织1141名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救灾一线,全力搞好技术服务,帮助农民加强灾后生产自救。

    受特大暴雨侵袭,邯郸市部分地区受灾严重,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37万余亩。面对灾情,邯郸市各级农业部门迅速组织1141名专家和技术人员深入救灾一线,全力搞好技术服务,帮助农民加强灾后生产自救。

    据市农牧局信息中心专家介绍,当前对发生洪涝积水地块要采用排水机械和挖排水沟等办法,尽快将田间积水排出,防止玉米、棉花、蔬菜等农作物出现渍害。针对发生倒伏的夏玉米不必人工扶正,靠植株自我调节进行恢复,但要洗去叶片上的淤泥,以利于进行光合作用,促进植株生长。排水后土壤易板结,应及时中耕松土,以破除板结、散墒通气,并及时进行追肥补肥、喷药防病等措施。对于玉米、棉花因涝死苗严重的田块,可以改种短季蔬菜,如大白菜、萝卜等作物,蔬菜涝灾地块要及时安排下茬秧苗,受灾棉花要及时在叶面喷施磷酸二氢钾,促进植株恢复生长。

    目前,邯郸市已落实追肥25万亩,喷施叶面肥10.8万亩,开展消毒灭源300多万平方米,对发现的淹死、病死动物全部进行了无害化处理,修复畜禽圈舍9000多平方米。(记者刘虹)

相关新闻

邯郸县援助永年25个村 送救灾物资220余万元

2016-07-27 14:43:12

邯郸县迅速成立对口帮扶领导小组,由5名县级干部牵头负责对口帮扶,每人分包5个村,25个县直部门对口帮扶永年县讲武乡25个受灾村。

邯郸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迅速推进 目前没有发现疫情

2016-07-27 11:30:59

记者从邯郸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派出防疫队伍666支,17315人次,环境消杀、疫情监测、防病知识宣传等卫生防疫工作科学稳步推进,没有疫情发生。

邯郸市委市政府专题调度当前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7 11:25:11

7月26日晚,市委、市政府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调度会议。

邯郸刘广营村用电不正常 计划改造

2016-07-27 09:59:1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临漳刘广营村数年用电不正常 无人管”的问题,国网邯郸供电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为满足该村用电需求,临漳县供电公司仅2014年、2015年投入资金20余万元为该村新增变压器两台,容量400KVA。2016年又争取农网新增工程资金50余万元,计划改造全村低压线路10.814公里,预计8月底完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