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迅速推进 目前没有发现疫情

2016-07-27 11:30:59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记者从邯郸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派出防疫队伍666支,17315人次,环境消杀、疫情监测、防病知识宣传等卫生防疫工作科学稳步推进,没有疫情发生。

    记者从邯郸市疾控中心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派出防疫队伍666支,17315人次,环境消杀、疫情监测、防病知识宣传等卫生防疫工作科学稳步推进,没有疫情发生。

    据了解,目前,每个受灾乡镇都有一支市级专家医疗队,每个受灾村,常驻一支防疫队。救灾车辆、应急物资、器械供应等准确到位。在磁县武安市、涉县永年县、鸡泽县等受灾严重区域,防疫专家指导当地防疫人员对群众临时安置点进行消毒,要求县乡卫生工作人员要及时有效的开展外环境消毒,积极防控可能发生的传染病疫情。专家现场检测村民家中饮用水、水窖存水微生物情况,指导村民使用消毒药品;对滏阳河沿岸环境消毒、食品卫生、疾病监测及上报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向群众开展面对面健康宣教,发放传染病预防知识宣传单和消毒药品等。

    有关专家在此提醒大家,夏季环境非常利于传染病传播,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尤为重要。不吃被雨水浸泡过或受其他原因污染的食品,瓜果蔬菜尽量洗干净;要勤洗手,且要用清洁的流动水清洗,避免病从口入。及时清理居室周边雨水,特别做好厕所、垃圾、粪便管理,注意防蚊灭蝇,如发现饮水出现异常时要立即报告当地卫生计生部门。要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加强护理家中的老人和孩子,身体一旦出现不适,及时到附近医院就诊。可向邯郸卫生热线电话12320进行防病知识咨询。(记者张英颖)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市政府专题调度当前抢险救灾工作

2016-07-27 11:25:11

7月26日晚,市委、市政府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专题调度会议。

邯郸刘广营村用电不正常 计划改造

2016-07-27 09:59:1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临漳刘广营村数年用电不正常 无人管”的问题,国网邯郸供电公司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为满足该村用电需求,临漳县供电公司仅2014年、2015年投入资金20余万元为该村新增变压器两台,容量400KVA。2016年又争取农网新增工程资金50余万元,计划改造全村低压线路10.814公里,预计8月底完工。

邯郸涉县抓紧修复基础设施 部分干线公路抢通

2016-07-27 09:44:48

7月18至19日,涉县普降特大暴雨,12小时连续降雨量达400毫米,暴雨导致山体滑坡、路基塌方,309国道、平涉和涉左等干线公路全部断交。

社会各界捐款捐物支援邯郸武安市抢险救灾

2016-07-27 09:39:07

7月19日,武安遭遇特大暴雨,倒塌房屋3222间,被淹村庄170多个,农田受灾20余万亩,山体滑坡10多处,多条交通干线断交,数十家企业被水冲淹停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