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矿区:耄耋老人11天修复损毁路

2016-08-03 14:57:4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位于峰峰矿区大峪镇南大峪村老村边上的一条石板路被雨水冲毁,淤泥夹杂着碎石,过路人不是一脚陷进淤泥,就是被泥裹着的石块绊倒。看到这种情况,87岁的村民苗玉堂主动扛起工具,义务为大家修路。

    “你们去忙村里的大事,这路就在我家门口,我每天铺一点,很快就铺完了。”暴雨侵袭后,位于峰峰矿区大峪镇南大峪村老村边上的一条石板路被雨水冲毁,淤泥夹杂着碎石,过路人不是一脚陷进淤泥,就是被泥裹着的石块绊倒。看到这种情况,87岁的村民苗玉堂主动扛起工具,义务为大家修路。

    苗玉堂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庄稼人,为了铺路,老人没少费劲儿。雨水把原先路面上的砖头、石块冲刷得七零八落,老人就地取材,把散落的石块、砖头重新填补回路面,材料不够,就去坡下沟里找,再一块一块背回来。遇到坑坑洼洼的地方,还得用锹铲土填平,再把铺的砖头、石块归整夯实。

    暴雨后的第11天,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路面已经基本恢复,可老人还是在细细规整,生怕哪处石头不平、哪块砖头不稳,行人走在上面不舒服。

    修路这段时间,苗玉堂每天忙得忘记了吃饭,非得家里人喊几次才回去,孩子们让他歇会喝口水,可他坐下不到五分钟就又去搬石头了。“每天回来都是一身泥一身汗。”老人的儿媳心疼地说。

    苗玉堂老人听力不好,话不多,但有股倔脾气。洪灾过后,他凭借自己的一双手和些许佝偻却坚实的脊梁,自力更生开展自救重建。他表示,自己没有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在家门口修修路,就是为了大家出行方便。(王丽薇)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住建局局长靳晓阳:冲向洪流探险情

2016-08-03 14:55:45

7月19日晚,在强降水的持续作用下,滏阳河水位急速上涨。迅速赶到现场的区长牛颖建和防汛指挥部各成员组成临时抢险指挥部,靳晓阳临危受命,全权负责此次河堤抢险。

无害化处置生活垃圾示范项目落户峰峰

2016-08-03 09:28:19

近日,金隅太行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与峰峰矿区签约,建设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

彭学增一行到峰峰察看灾情慰问灾民

2016-07-29 16:26:20

7月26日,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副主任李士海、秘书长王书生一行3人,深入峰峰矿区和村镇就抗洪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察看和慰问。

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调研企业受灾情况和恢复生产工作

2016-07-29 16:21:57

为了解企业灾情,指导企业防汛救灾和恢复生产工作,7月27日下午,峰峰矿区区长牛颖建重点到南环路、义井镇、彭城镇的多家企业进行了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