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临漳“80后”女干部舍小家为大家 奋战在抗灾一线

2016-08-04 16:04:3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暴雨灾害发生后,临漳县党员干部和群众众志成城,奋力抗灾。该县西羊羔乡干部孙红霞在洪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灾一线,充分展现了一个80后女乡镇干部的风采。

    暴雨灾害发生后,临漳县党员干部和群众众志成城,奋力抗灾。该县西羊羔乡干部孙红霞在洪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灾一线,充分展现了一个80后女乡镇干部的风采。

    孙红霞在乡镇工作已经15年,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她常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群众满意才是我最大的心愿。”暴雨来临后,眼看着西羊羔乡连续几天的降雨,孙红霞为保证群众安全,吃住在乡,并和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排查安全隐患,安置困难群众。村民李凤娟家房子的位置地势较低,夜里雨下得大,院里的水排不出去,水都进了屋里,一家人都发了慌。

    孙红霞得知消息后,冒着瓢泼大雨和几个村干部赶到李凤娟家中,大家一起动手用沙袋堵住门口,把屋里的水往外舀,并立即将村民安置到安全住处。“为了百姓,孙红霞忙前跑后,看着浑身湿透的她,我心里充满感激。”李凤娟说。

    为了工作,孙红霞连续几天不能回家,10岁的孩子给她打电话,听到的总是“妈妈下次一定回家”。前两天孩子发烧到40度,丈夫知道她工作忙,便没告诉她。当孙红霞回家看到孩子红彤彤的小脸,眼泪瞬间流了下来。孙红霞说:“防汛工作大于天,受灾群众中,也有孩子需要照顾,他们更需要我。等他大了,就理解妈妈了。”(俊平孟锦)

相关新闻

邯郸临漳聚各界之力援灾区

2016-08-04 16:01:12

在临漳大地汇聚成一股强大暖流,鼓舞、温暖着重灾区人民夺取抗洪救灾胜利、重建美好家园的决心。

临漳采取多种措施推进县城扩容提质

2016-08-03 09:29:23

今年,临漳县结合邯郸市“一带五星”发展战略,推进县城建设,打造美丽家园。坚持“东优、南扩、西延、北伸”框架,优化县城布局,建设新城,开发邺城。

临漳县委组织部开展抗洪救灾捐款活动

2016-08-02 17:00:32

面对严峻的防汛抢险形势,临漳县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县委号召,组织开展抗洪救灾捐款活动。

邯郸临漳县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2016-08-02 16:54:45

为做好农村发展党员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不断提高农村发展党员质量,临漳县立足本县实际,积极在全县推行发展党员评议积分制管理工作,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

邯郸临漳首批修复文物通过验收

2016-08-02 15:24:03

近日,于临漳县举行的邺城遗址出土石质文物第一期修复保护验收结项论证会上,北吴庄出土佛造像第一期修复的197件石质文物通过验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