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雪峰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邯郸调研

2016-08-29 15:04:0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8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就2016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景海、李永科、李惠玲分别陪同调研。

    8月24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雪峰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就2016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景海、李永科、李惠玲分别陪同调研。

    市政府和发改委、财政局负责同志在座谈会上汇报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财政运行及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市统计、国税、地税、金融、工信、国资等部门参加座谈。省人大调研组对我市今年以来计划和预算总体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指出邯郸市在化解落后产能、经济结构调整任务艰巨、生态环境改善压力大、特别是洪灾受损影响较大情况下,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主要表现为经济实力稳步增长,规上工业利润效益较好,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项目建设质量高,利用外资增速加快,财政质量提升。

    调研组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宏观经济形势,今年下半年要更加注重经济稳增长,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如期完成。要坚持正向思维化解落后产能,把化解落后产能作为培育经济增长点、改善生态环境、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要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平稳增长,扎实推进供给侧改革,注重投资项目的质量效益,特别是对高新技术产业、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给予充分重视。要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在政策落实、要素配置、对外开放等方面向自主创新企业倾斜。进一步深化改革,优化环境,转变作风,提升效率,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王雪峰一行还到邯郸县临漳县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经济发展、美丽乡村、重点项目和沼气生产利用情况。(记者刘虹)

相关新闻

高宏志率队赴疆慰问邯郸援疆干部

2016-08-29 14:57:21

8月24日至26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率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地考察对口支援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我市援疆干部。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明一同考察。

河北省中学生运动会邯郸开幕

2016-08-29 11:29:47

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共13个中学生代表团的1600余名运动员参赛。

邯郸市创新推进精准脱贫驻村干部管理

2016-08-29 11:22:34

为引领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比学赶超、倾力帮扶,邯郸市从规范驻村干部日常管理入手,强化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积极培树典型,重点抓好五项管理制度的落实,推进了驻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邯郸发挥派出单位后盾作用 着力推进干部驻村帮扶工作

2016-08-29 11:15:44

邯郸市、县两级共选派535个工作组、1605名干部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各市直派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集中到帮扶村开展专题调研,听取民意,制定规划,解决问题,有力地推进了驻村帮扶工作开展。

邯郸市制定十七条措施全面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工作

2016-08-29 10:35:52

为贯彻落实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驻村帮扶工作座谈会精神,7月7日,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进行专题传达学习;7月12日召开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驻村帮扶工作视频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市直有关单位、各贫困县组织部长和主管副县长、乡镇和贫困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1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就抓党建促脱贫和驻村帮扶工作制定了17条具体措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