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农科院“科技套餐”送到涉县后池村

2016-09-02 14:43:4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1日,邯郸市农科院组织农业技术专家,与市农工委工作人员一起,将1500斤优质油菜种子送到涉县后池村,同时还送去科学管理技术。

    9月1日,邯郸市农科院组织农业技术专家,与市农工委工作人员一起,将1500斤优质油菜种子送到涉县后池村,同时还送去科学管理技术。

    上午,市农科院专家刚到后池村村委,就被早已在此等候的村民们团团围住。乡亲们高兴地说,你们这批种子送得太及时了,被洪水冲毁的药材正等着合适的品种补种。接着,他们就如何播种油菜籽、哪种方式更合适等问题,和农科专家讨论了起来。

    “7月份的特大洪水把地里的药材毁了不少,村民们在经济上受到严重损失,眼下正是科学田间管理的‘黄金期’,这次农科院送来油菜种子,就是让乡亲们抢上这个农时播种上。待来年春天,这里不仅能看到成片金黄的油菜花,还能给村民们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农科院一名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此次给后池村送油菜种子是市农科院送“科技套餐”的一项内容。市农科院“科技套餐”团队将免费为村民提供种、管、收一条龙服务,并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培训。(记者刘楠)

相关新闻

邯郸市开展寄递渠道联合执法检查

2016-09-02 14:39:34

9月1日,综治、邮政管理、公安、安全等市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深入市申通分拨中心及EMS、中通营业网点等7家分拨中心、18家营业网点,检查G20峰会期间寄递渠道安全保障工作。

邯郸市保障民航专用通信用频安全

2016-09-02 14:37:18

确保邯郸机场民航地空通信频率及魏县导航台导航频率不受无线电有害干扰,保证G20杭州峰会航线安全,邯郸无线电管理局采取多种措施,确保民航专用通信频率用频安全。

邯郸市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

2016-09-02 14:36:46

8月31日,邯郸市公安消防支队在民兵训练基地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使广大师生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并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

邯郸警方侦破“8·13”系列电信诈骗案

2016-09-02 11:11:20

利用全国各地一些经济困难又患病在身,急需他人援助的病人信息,在微信上大量发布求助信息,将募得的善款据为己有,借此骗取他人钱财。

邯郸舰在亚丁湾海域参加护航

2016-09-02 10:53:06

当地时间8月31日8时,由哈尔滨舰、邯郸舰和东平湖舰组成的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经过21天的连续航行抵达亚丁湾某海域,与第二十三批护航编队会合,并开始联合执行第967批护航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