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百名村支书进大学深造

2016-09-06 10:54:1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9月5日上午,邯郸全市农村党支部书记大专学历教育班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学典礼,被录取的100名农村党支部书记成为首期班学员。

9月5日上午,邯郸全市农村党支部书记大专学历教育班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开学典礼,被录取的100名农村党支部书记成为首期班学员。

近年来,省委、市委对提升农村干部队伍素质高度重视。全面建成农村小康社会,关键要有一个好的带头人。农村党支部书记是农民群众致富的“领头雁”,农村的发展主要靠农村党支部书记来谋划和推动。据统计,全市村“两委”换届后,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中,高中(中专)及以下学历占比较大。针对这一情况,市委书记高宏志提出,要对农村干部开展大专学历教育,把熟悉农村工作、土生土长的村干部培养成大学生,提出了开展正规化学历教育的思路和要求,并多次听取组织部门汇报,亲自审定方案、亲自指导把关。

开学典礼上,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表示,举办村党支部书记大专学历班,是省委决策部署在邯郸的具体化,是市委审时度势做出的重要决定。按照高宏志关于“培养好农村政治带头人和致富带头人”的批示精神,让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接受大专学历教育,一方面可以提高大家的素质能力,增强领富带富本领;一方面能为优秀农村支部书记脱颖而出、政治进步奠定良好基础。

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徐学中表示,根据农村工作实际,专门针对农村党支部书记班制定了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采取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方式,突出美丽乡村建设法律实务、高效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

据悉,邯郸职业技术学院农村党支部书记大专学历教育班系全日制大专班,学制三年。(记者李延萍)

相关新闻

邯郸市获中央救灾补助资金1650万

2016-09-06 10:45:49

记者日前从市发改委获悉,为支持邯郸市灾后恢复建设工作,近日,省发改委下达我市2016年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1650万元,约占全省三分之一。

邯郸副市长宋仁堂调度灾后过渡安置和冬春救助工作

2016-09-05 14:29:01

9月2日上午,邯郸副市长宋仁堂召集市民政、财政、发改、建设、农牧及磁县、涉县、永年县及重点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就灾后过渡安置和冬春救助阶段基本生活救助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调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