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曝光10起食品安全典型违法案件

2016-09-07 17: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今日上午,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公开曝光销售死猪、销售有毒有害腐竹等10起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食品安全典型违法案件。

    河北新闻网9月7日邯郸电(实习生李珊珊 记者王文静)今日上午,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公开曝光销售死猪、销售有毒有害腐竹等10起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食品安全典型违法案件。

    据了解,今年以来,邯郸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过第三方监测食品安全1362批次,检出问题产品93批次。加强食品监督抽检工作,已完成2353批次,检出不合格产品63批次。监督检查食品企业62697家次,指导和帮扶企业整改安全隐患2147处,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98起。此外,全市公安和市食药监管部门成功打掉了一批制假售假的“黑作坊”、“黑窝点”,共刑事立案查处案件37起。

    成安县韩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凉皮案。2016年6月1日,对东关南村韩某经营的凉皮加工点进行联合检查,经对现场生产的凉皮随机抽样送检,发现凉皮中含有高含量明令禁止在食品中使用的硼酸。目前,犯罪嫌疑人韩某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依法逮捕。

    峰峰矿区李某、张某、申某、付某生产销售有害包子、蛋糕案。2016年7月13日,对3家包子铺、1家蛋糕店销售的产品进行了抽样送检,经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验检疫技术中心鉴定,结果均为铝含量超标。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包子铺涉案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被依法逮捕,张某、申某被刑事拘留,蛋糕店的付某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交运局地道站集中整治路貌

2016-09-07 16:08:00

近日,在连接涉左路、赤水湾至红色一二九师的旅游路上,涉县交运局地道站集中开展路域环境整治,组织养路工对路面淤泥进行清扫,对清扫完的路面进行二次冲刷清洗。

邯郸涉县环保局扎实部署确保“双节”期间境内环境安全

2016-09-07 15:58:51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涉县环保局提前部署,多措并举,严查环境安全违法行为,确保“双节”期间全县境内环境安全。

邯郸武安警方捣毁一处非法爆竹窝点

2016-09-07 15:51:44

日前,邯郸武安警方在磁山镇一居民家中,当场查扣大量烟花爆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邯郸市农科专家指导邱县农户科学种田

2016-09-07 15:46:43

8月31日上午,邯郸市农科院两名专家来到邱县东目寨村田间地头,为该村玉米“把脉问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