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学院助力大名县大霍庄村精准脱贫

2016-09-12 14:15: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日前,邯郸大名县杨桥镇大霍庄村村民将一面写有“精准扶贫见实效,小康路上引路人”的锦旗,送到邯郸学院驻大霍庄村扶贫工作组,感谢邯郸学院的帮扶。

    河北新闻网讯(刘智广、李珊珊)日前,邯郸大名县杨桥镇大霍庄村村民将一面写有“精准扶贫见实效,小康路上引路人”的锦旗,送到邯郸学院驻大霍庄村扶贫工作组,感谢邯郸学院的帮扶。

    据了解,该驻村工作组针对村民出行难、路灯不亮等问题,多方筹措基础设施建设资金158万元,完成2条出村道路建设,修复1条5千米长、3.5米宽的出村道路,安装太阳能路灯28盏。在驻村工作组协调下,该村建设完成春秋蔬菜大棚13座合计30亩,钢结构冬暖蔬菜大棚1座7.3亩,养鸡场1座,已全部完成县扶贫办验收程序。另有一座56千瓦村级光伏发电站正在紧张实施当中。产业项目总投资金额达到80.8万元。基本解决了贫困户的脱贫问题。

    此外,该驻村工作组派出教授、博士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产业指导和调研。派出计算机专业人才,帮助贫困家庭建设完成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一座,定期开展电脑知识培训,使大霍村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将村内资源与外界实现互联互通,达到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良好效果。派出大学生志愿者与村小学对接,为孩子们带来短缺的数学、外语、美术、舞蹈等课程。利用暑期时间,大学生组成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大霍庄村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进行心理辅导、学习兴趣激发、世界观认知培养等课程。

相关新闻

邯郸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投运

2016-09-10 14:26:14

9月8日下午,邯郸转业退伍军人创业园正式投入运营,主要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提供创业孵化业务技能培训、就业、法律政策咨询等综合性服务。

“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走进邯郸魏县

2016-09-09 19:30:10

9月8日下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厅联合组织的全省文明校园创建暨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走进邯郸魏县大辛庄乡王夹河幼儿园,省话剧院的演员为孩子们表演儿童剧《三只小猪》,受到热烈欢迎。

邯郸爱心人士慰问病残儿童提前欢度中秋

2016-09-09 19:03:49

9月9日,中秋佳节将至,邯郸22名爱心人士走进邯郸市社会福利院,为残病孩子们送去了月饼、积木、尿不湿等食品、玩具及生活用品,并为孩子表演节目,一起做彩虹伞、装积木等游戏,提前和孩子们一起欢度中秋节。

新学期新气势 邯郸受灾学校浴火重生展示新形象

2016-09-09 18:58:09

“7•19” 特大洪水灾害发生后,邯郸市共有998所学校受灾。据了解,截至开学前,学校的校舍、操场、围墙及其他附属设施的修缮工作完成,教室、宿舍修缮完毕,粉刷一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