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女子被拐至邯郸峰峰20年 中秋前夕与家人团圆

2016-09-19 15:04:30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峰峰矿区女子俊梅(化名)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离散20年的亲人,一家人终获团圆。中秋节前,俊梅与亲人团聚,相抱痛哭的感人场面在央视一套《等着我》节目播出。

    近日,峰峰矿区女子俊梅(化名)在民警的帮助下,找到了离散20年的亲人,一家人终获团圆。中秋节前,俊梅与亲人团聚,相抱痛哭的感人场面在央视一套《等着我》节目播出。

    今年年初,家住峰峰矿区彭城镇的俊梅找到当地刑警队,怀着忐忑的心情向民警诉说了自己藏在心里20年的秘密。她告诉民警,她依稀记得自己是小时候被人从外地拐卖到峰峰的,那时她年龄太小,很多事情已经记不清了。但20年来,没有亲人在身边的孤独感始终伴随着俊梅的成长。

    俊梅说,由于养父有家暴行为,养母不堪忍受逃走,小俊梅无依无靠,只得继续过忍气吞声的日子。除了没有家庭的温暖,俊梅还从小被人指指戳戳叫做“外地人”。这一切都坚定了她找到亲生父母的决心。成家生子后,俊梅想找到离散20年亲人的念头越发强烈,终于,她找到了民警。

    了解俊梅的诉求后,峰峰矿区公安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民警对俊梅进行社会调查并提取血样,上报公安部打拐库并将血样邮寄至相关部门。而多年来,俊梅的亲人也没有放弃寻找,甚至通过中央电视台的“宝贝回家”公益平台寻找俊梅的下落。终于经过DNA比对,俊梅与远在吉林通化的失散亲人血样比对成功!

    9月6日,俊梅在峰峰警方的帮助下,前往北京与家人相认团聚,离散20年的亲人在中秋节前夕重获团圆。9月16日,认亲返乡的俊梅将一面写有“不辞辛苦帮寻亲真情为民好警察”的锦旗送到警方手中。(记者燕妮通讯员王长江)

相关新闻

邯郸峰峰矿区:“微政务”挑起“大服务”

2016-09-19 14:42:42

峰峰矿区在全省率先开始了政务新媒体的推广普及,搭建起“政务微信号”、“微信工作群”和“微信矩阵”三大微政务平台,通过“微政务”挑起“大服务”、“微政务”服务“大民生”、“微政务”解决“大问题”。

峰峰:女朋友分手 男子为泄愤砸毁自动取款机

2016-09-19 10:43:40

一名男子遭遇情变,一时无法接受女友离开的事实,心生恨意,竟然以砸毁银行自助取款机的方式泄恨。

【文明创建督导行】邯郸峰峰创城经验不足存有死角盲区

2016-09-18 14:53:24

峰峰矿区作为首次以城区身份参与创城的单位,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高标准、严要求,相对市内三区客观上存在着基础薄弱、经验不足的问题。

邯郸峰峰:三新产业密集落地

2016-09-14 15:05:27

新型建材产业园项目、滏河水街项目、国内最大充电桩制造基地项目等一批极具影响力的重点项目近日密集开工建设,峰峰在经济转型过程中亮点频出、如火如荼。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