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二百余创客角逐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2016-09-20 14:36:5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邯郸银行杯”第七届邯郸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200余名青年创客参加了赛前培训,这标志着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进入比赛环节。

    近日,“邯郸银行杯”第七届邯郸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启动。200余名青年创客参加了赛前培训,这标志着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进入比赛环节。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初赛、创业训练营、复赛、创业素质测评、金融资本对接会、决赛等环节将陆续展开。

    自2010年第一届大赛起,团市委就明确了大赛作为服务青年创业平台的定位,把赛前座谈听建议、赛后总结找问题作为规定动作,根据青年需求不断完善大赛设置。本届大赛进行了五个方面的创新,即开展赛前培训,帮助选手科学备赛;把参赛项目划分五个行业类别专项比赛,聘请50名对应行业专家担任大赛评委,提高大赛专业性;邯郸银行安排微贷人员全程参与大赛,创业者与银行洽谈业务更加便捷,并可申请优惠利率贷款;对选手创业素质进行4大项、32小项的科学测评,提升创业者自我认知,扬长补短;举办创业训练营,借助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的资源优势,对创业者素质进行全面提升。

    此外,团市委还依托创新创业大赛,打造多元化、常态化的服务项目。依托市青年创业者协会,每两周举办创客汇公益沙龙,包含大咖谈、路演会、云点播等子项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年创客;主导开发创业政策网络服务站,整合各部门创新创业政策、创业案例、导师分享等干货,提供分类检索、关键字查找等功能,通过微信渠道传播,在青年创业圈中拥有很高的使用率;建立了青年创新创业项目库、人才库、导师库,通过“1+1+1”的方式,即1名青年创业者、1名创业导师、1名关联行业青年企业家相互结对,签订两年帮扶协议,助力青年创客们早日完成“孵化”,回馈社会。

    据悉,邯郸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2010年起,每年举办,现已累计1100余个项目参赛,发放奖金130万元,受奖、受助青年276人。(记者佘志娟)

相关新闻

霸州市工商局服务市场主体 促进大众创业

2016-09-20 10:56:35

今年以来,霸州市工商局围绕做活、做大、做强各类市场主体,深入开展了市场主体增量、商标兴企、融资活企等行动,进一步完善帮扶市场主体发展新机制,全面激发社会创业创新活力。

卢龙搭建人才智力引进平台推动创新创业

2016-09-20 08:55:20

卢龙县积极推动人才强县战略,以科技型、创新型企业为依托,通过鼓励扶持、柔性引进等措施不断补齐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人才短板。

“创启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招募报名

2016-09-20 08:49:09

“创启未来”2016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石家庄城市赛将于9月招募报名,10月份全面开赛。

邯郸创业街举办大学生创业园创业摄影展

2016-09-19 15:11:03

日前,邯郸创业街举办“一街四园”大学生创业园创业摄影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