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丛台区特色文化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2016-09-22 16:00: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9月21日,由邯郸市网信办组织的“网上好邯郸”一线采风活动走进丛台区,聚焦当地特色文化产业发展。

    “没有文化的旅游没有魅力,没有旅游的文化则缺少活力。如今,旅游与文化的融合已经成为一种必然趋势。紫山历史文化深厚,我们将紫山旅游资源与紫山文化相结合,重建竹林寺、紫山书院、马氏宗祠,并努力构建旅游与文化共融共生的平台,用文化支撑旅游,提升旅游的文化含量,在度假、休闲等旅游产品上下功夫,让游客在欣赏风景的同时随时随地感受到紫山文化的魅力与精髓。 紫山办负责人马文林主任告诉记者,他们要将文化气息渗透于旅游的各个环节,多方面激发和吸引游客的兴趣,赢得游客的认同感,以此增强文化旅游的亲和力、生命力和吸引力。

    据了解,近几年邯郸市高度重视紫山核心区的建设,2014年7月起转交给丛台区。该区按照“文化引导、生态优先、创新机制、合作共赢”的方针,坚持“景观协办、尊重历史、建筑一致”的原则,通过重点实施依山引水提景、休闲运动娱乐、史迹人文探踪、休闲度假中心、慢行系统建设、绿色生态观光六大工程,力争将其打造成集观光、休闲、娱乐、度假、体验于一体的精品景区。景区建成后,预计年接待游客20余万人次,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

    着力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一街四园”想必对于很多邯郸的创业者们并不陌生,它不仅是丛台区重点项目之一,也是邯郸创业者的天堂,成为了丛台区一道靓丽风景线。21日下午,记者跟随采风团采访了“一街四园”中的河北网商园、邯郸创业街、大学生创业园。

    在河北网商园的一家销售运动产品公司内,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工作着。“我们分工十分明确,有专门做摄影的、也有专门做PS的,而我在做淘宝客服,每天的任务就是通过和顾客交流、解答疑问来销售自己的产品。”一位正在工作的员工告诉记者。

    “目前网商园运营良好,已经吸引37家企业入驻,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岗位2000余个,年交易额达6.8亿元。”河北网商园运营总监王志丹告诉记者。

    据了解,河北网商园集网商办公、人才培训、企业成长孵化为一体的综合性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园区一期工程利用天琴大厦5000平米办公场地作为项目孵化中心,通过六个服务平台建设,为入驻网商提供办公配套等一系列服务。

    邯郸创业街,位于城市中央商务区,地理位置优越。依滏阳河而建,环境优美宜人。记者在创业街两侧看到,1989咖啡馆、海归一号、北大校友联合会、河北大学创业联盟等创业机构立于街道两侧。据介绍,创业街以创业交流、创业会客厅、创业媒体、专业孵化和创业培训为主要功能,通过引进创客咖啡、众创空间、创投平台、创业媒体入驻,建立健全的服务设施,对创业者进行创业指导、政策咨询、项目推介、跟踪管理等“一条龙”服务,打造邯郸的新型创业服务集聚区和创新创业者的交流平台。

    此外,丛台区还专门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打造了大学生创业园。创业园一期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为大学生创业提供办公场地、创业资讯、创业项目、创业指导、创业培训、资金扶持等优质服务,降低大学生企业的创业成本。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地税局为80余人发放“二次优先服务卡”

2016-09-22 15:26:03

为了解决纳税人二次排队烦恼,广平县地税局创新了优服制度。

邯郸市农科院推广测墒补灌技术

2016-09-22 15:20:55

日前,市农科院承办的小麦测墒补灌节水栽培技术工作会议,邀请了山东农业大学于振文院士科研团队进行了详细介绍、讲解,冀鲁豫三省七家试验单位参加了会议。

邯郸临漳县“美丽乡村”:曹魏古镇邺城三台

2016-09-22 15:14:55

“临漳川之长流兮,望众果之滋荣。”1800多年前,才高八斗的曹植一篇《登台赋》让“临漳”二字与铜雀三台结缘;1800多年后,在临漳县美丽乡村建设中,三台村以富有汉魏风韵的曹魏古镇彰显魅力。

CCTV《武林大会》走进邯郸 百余高手古赵争雄

2016-09-22 15:11:06

21日下午14时许,邯郸市体育馆内人头攒动,包括央视在内的国内各大媒体齐聚于此,共同见证一个时刻的到来。随着“开幕”声的响起,“武林大会走进太极之乡·邯郸”正式拉开帷幕。

邯郸严禁中小学校设重点班、快慢班

2016-09-22 15:06:43

按照要求,邯郸市所有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都不得通过入学摸底考试、面试等手段,对学生分等次编排各种名义的重点班、实验班、火箭班、兴趣班、尖子班等。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