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准备就绪盛会开幕在即 邯郸全城进入“太极拳模式”

2016-09-26 14:38:48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今晚将在广府古城隆重开幕。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准备,各项赛前工作已基本就绪。运动员、裁判员已陆续报道,志愿者已经到位,大会接待、安检、布置、服务等相关工作筹备完毕。

盛会开幕在即 邯郸全城进入“太极拳模式”

昨晚开幕式预演现场。记者邢建伟摄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今晚将在广府古城隆重开幕。经过紧张有序的前期准备,各项赛前工作已基本就绪。运动员、裁判员已陆续报道,志愿者已经到位,大会接待、安检、布置、服务等相关工作筹备完毕。全市张灯结彩,喜迎八方来客参会或观看,邯郸全市进入了“太极拳模式”。

    开幕式晚会昨夜预演

    昨晚,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在广府古城外进行了带观众、帯机预演,将一场精彩纷呈、极具邯郸文化及广府风情的盛典呈现在观众眼前。

    提前一小时入场的市民王先生更是大呼过瘾,他说,“没想到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真是一饱眼福、不虚此行。”

    晚会舞台搭建以水乡地貌及特色鲜明的太极文化为蓝本,主体舞台据势而建,曲折往复,与原有的长桥和城墙互相呼应,相得益彰。再配以声、光、电的立体组合,运用高科技的舞台技术,隆重推开第十三届太极拳大会的大门。

    据总导演之一王庶介绍,这场演出共设总导演和分场导演7位,阵容强大,用各种高妙的艺术手段,烘托出邯郸和广府的文化特色,用最少的投入打造最好的效果。

    据了解,开幕式节目均据邯郸文化元素量身定做,分序薪火相传、梦越千年、映日荷花、乾坤流转、太极情怀五个部分。精心打造的主题曲《太极情怀》、永年吹歌元素的演奏、关于太极流派的讲述……处处体现广府风情、太极特色。

    在约60分钟的预演中,500名演员来自邯郸的群艺馆、剧院等文化艺术领域和大中专院校及技术学院,也有一些群众演员。而基于节俭办会的原则,不少参演的学生都要参加多个节目的表演。

相关新闻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参赛选手陆续报到

2016-09-26 14:31:58

9月24日开始,参加本届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的参赛选手陆续报到。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来自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891名参赛选手和全世界23个国家和地区的82位选手将参加本次太极大会。

邯郸三位八旬太极老人荣获“太极拳推广终身成就奖”

2016-09-26 11:31:57

9月24日,邯郸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授予裴秀荣、郭庆亭和李光藩“太极拳推广终身成就奖”,并委托专人将证书和匾牌送到三位老人手中。

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大会裁判员会议召开

2016-09-26 11:28:29

9月25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裁判员会议在金龙大酒店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武术裁判齐聚邯郸,其中包括30多位国际级和国家级裁判。

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宾朋翩至 高手云集 精彩即现

2016-09-26 10:50:05

今晚,随着美轮美奂的开幕式举行,第十三届中国·邯郸国际太极拳运动大会将正式启帷。来自全国26个省、2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太极拳名家及爱好者,自9月23日起陆续报到,将在大会上一显身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