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1至9月办理出口退税逾7亿元

2016-10-25 14:16:4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9月份,国税部门共为242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09亿元,同比增长16.5%,增加10052万元。

    邯郸市蓝特科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向印度出口互感器、电磁线圈和电磁除铁器等机器设备配件的外贸企业,日前,该公司会计陈娟刚刚通过“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在家里自助成功办理出口退税20178.46元。“如今有了这个服务平台,我再也不用每月往税务局跑了,在家就把退税申报办好,节省了我不少时间。”陈娟高兴地说。

    “互联网+便捷退税”服务平台是市国税局深入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大力推进税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服务平台通过与国家税务总局出口退税审核、电子传输出口退税子系统、出口货物函调管理等系统的互联,实现了出口数据的集中管理和应用,建立了涵盖涉税动态传递、退税流程节点公开、事项网上办理等内容的退税服务体系。9月份,全市国税系统全面试运行出口退税远程正式申报和电子资料上传功能,出口企业只需要使用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就可直接登录,随时随地都能办理出口退税远程正式申报和电子资料上传等相关业务,真正让纳税人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诸多便利。同时,有效解决了税务系统内部各管理系统数据分散、不利于分析应用的问题,实现了国税部门与出口企业数据信息的远程交换,提高了退税办理的效率和质量,拓展了退税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国税局以助力企业发展为出发点,以落实《出口退税规范》为着力点,创新服务手段,加快退税进度,防范骗税风险,优化服务质量,提升“快退税、防骗税”两线作战能力,不断提高出口退税工作水平。据统计,1-9月份,国税部门共为242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09亿元,同比增长16.5%,增加10052万元。

    今年1月份,市国税局制定了《关于加快退税进度支持外贸经济发展的意见》,对出口退税企业实行分类管理,明确规定对一类企业和列名企业1个工作日内完成退税审批,二至四类企业在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印发《关于建立出口企业服务联系工作制度的通知》,建立联系制度,及时开展提醒服务。市县两级局领导和退税部门与重点出口退税企业建立一对一分包联系制度,截至目前,共为河北文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协调解决退税疑难问题5项。做好未申报出口数据提示提醒工作,对156户存在2015年度合计5000余万美元的应申报未申报出口业务的,以数据包下载方式告知企业,提醒企业及时申报,避免造成退税损失。积极开展预警评估,利用函调系统向供货地税务机关累计发函26次,涉及发票447份,退税额634.89万元,对疑点业务进行核实;对新登记的14户外贸企业进行实地核查;通过退税电子化平台,筛选出17户出口额增幅大、关注商品种类多、异地报关的预警企业,进行出口退税调查评估,以严密防范骗税。

    “我们对基层进出口税收管理岗位人员定期开展集中培训的同时,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税收政策措施落实自查自改工作,重点检查各单位是否按照规范设置岗位,审核、审批、办理退税业务是否按规定进行类别评定,并实施相应的管理措施,是否按照‘快退税、防骗税’要求进行预警评估,规范函调管理。”市国税局进出口税收管理处负责人说,自查整改对于下一步如何有效杜绝行业性或区域性骗税隐患、加强和规范管理指明了方向。(冯丽芬孔静)

相关新闻

民生银行邯郸分行开展周末“相声喜乐汇”活动

2016-10-25 10:38:11

为进一步回馈高端客户,提升与客户间的密切度,10月21日,民生银行邯郸分行在邯郸东街剧场举办了周末“相声喜乐汇”高端客户回馈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