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推广“会呼吸”的绿色住宅

2016-10-27 14:38:53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金秋10月,涉县河南店镇赤岸村绿色家园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与传统建筑不同的是,这里全部使用了绿色新型建筑材料。

    墙体具有“呼吸功能”,可调节室内空气干湿度;能抵抗9级地震和每秒60米飓风;施工工期比使用传统建材缩短一半以上……金秋10月,涉县河南店镇赤岸村绿色家园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与传统建筑不同的是,这里全部使用了绿色新型建筑材料。“这里的房屋建筑材料全部都是高科技,具有节能环保、隔热保温、防火节水等功能,在行业都是领先的。”项目负责人张海林说。

    和赤岸村新型建筑一样,该县还在关防乡前岩村使用预制混凝土装配式住宅结构;在井店镇王金庄村、禅房村使用EPS模块建造体系。预计在2017年向全县所有乡镇推广使用新型建材,到2020年,全县新建绿色农房比例将占到当年50%以上。

    “我县是工业大县,要在新常态的经济形势下实现绿色崛起,就必须依托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和传统钢铁、建材产业优势,大力发展新型绿色建材、绿色建筑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掀起绿色建筑产业发展的新浪潮。”县委书记李书生介绍说。

    近年来,该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依托冀·津循环经济产业示范区,发挥传统钢铁、建材等产业优势,把绿色产业、循环经济作为优先发展方向,重点支持、推动新型建材、住宅产业化、工业废弃物综合利用、精钢和装备制造等绿色循环低碳产业,先后引进和实施了一三集团综合钢延、冀鑫杭萧钢构绿色住宅产业化、金隅5万吨矿岩棉、京通新型保温材料等一批绿色建材项目,形成初级建材产品——各种新型建材——绿色新型建材产业化——绿色住宅产业化的完整产业链,全力打造中国北方重要的绿色住宅产业化基地。

    为加快绿色建筑产业发展,该县还专门制定出台“绿六条”等奖补优惠政策,鼓励在城乡建设和灾后重建中使用新型绿色建材,对采用低层装配式住宅的农户,除省、市补助外,县财政每户再补2万元。

    该县绿色建筑办公室主任李洪义说:“涉县正在打造的绿建方洲示范园,邀请了全国范围的绿色建筑领军企业,集中建设一批绿色建筑,建成后将充分展示绿色建材、绿色建筑的最新成就和发展方向,推动全县乃至全市、全省的建筑产业发展。”(冯晓广)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梯田申遗!厉害了word大河北 !

2016-10-26 15:11:01

河北省涉县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专家称为“世界一大奇迹”、“中国第二长城”。目前,涉县梯田正积极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涉县梯田:始于元代的“世界奇迹”(组图)

2016-10-26 14:36:22

涉县旱作梯田总面积达21万亩,早在1990年就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专家称为“世界一大奇迹”“中国第二长城”。

艾文庆到涉县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16-10-25 14:24:47

    10月22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艾文庆到涉县崇钢公司、一三公司综合钢延等重点项目现场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现场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领导李书生、汪涛、邢晟、姚彦明陪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