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2016年秋季项目集中开工 5大项目投资54亿元

2016-10-30 14:21:45 来源:磁力磁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本次集中开工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54亿元,标志着磁县重点项目建设又迈出了坚实步伐。

    10月28日,磁县举行2016年秋季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5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达54亿元,标志着磁县重点项目建设又迈出了坚实步伐。邯郸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士海出席开工仪式。县领导吴从江、刘浩峰、江志强、郝红燕、董贵星等参加开工仪式。

    集中开工仪式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士海宣布项目开工。

    冀南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磁县县委书记吴从江代表县委、县政府向5个项目的集中开工表示祝贺,他说,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磁县加快发展的主要抓手,着力帮扶重点骨干企业提质增效,着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竣工达效,着力推进重大前期项目落地开工。目前,省市重点项目鑫盛煤焦油加氢、中化鑫宝洗油加工等已竣工投产,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中化精细化工产业园等项目正在加快建设,磁州窑文化创意产业园、颐高闽台电商产业园区等项目将陆续投入使用。

    吴从江指出,近段时间,磁县召开了全县秋冬重点工作攻坚战动员大会,全面打响了经济建设、城乡建设、生态建设、灾后重建、社会治理五大攻坚战,磁县将结合现有产业基础和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大力发展循环煤化工、商贸物流、食品加工、童装制造、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打造磁县跨越发展的新引擎、新支撑。

    吴从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积极主动搞好协调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创优发展环境,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浩峰主持项目开工仪式。

    河北三都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尚永生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

    此次集中开工的5个重大项目,分别是投资10亿元的三都酒业磁州酒生产基地项目、投资6.6亿元的溢泉湖综合开发项目、投资17.3亿元的滏阳河综合治理环城水系项目、投资10亿元的农村路网建设工程、投资9.8亿元的磁州首府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实现营业收入16亿元、利税5亿元。这些项目既符合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和全域旅游的发展要求,又涵盖了传统产业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生态旅游等多个产业领域。其中,磁州酒生产基地项目一期投资3亿元,投产后销售收入2.4亿元,利税1.7亿元,将成为彰显古老酒文化的花园式生态企业和北方规模最大的酱香酒酒庄。(温胜强)

相关新闻

京津冀饮用水污染事件卫生监督联合演练在邯郸磁县开幕

2016-10-28 10:59:57

10月25日,京津冀饮用水污染事件卫生监督联合演练在磁县拉开帷幕。来自北京、天津各区,河北各地级市及省直管县组成的16支代表队参加了演练。

磁县警方捣毁一“黑炼油”窝点

2016-10-26 15:17:36

经突审,两名“黑炼油厂”老板承认他们非法开办“黑炼油厂”,给当地造成严重污染的犯罪事实。目前,两名老板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破中。

省督导组一行到磁县督导检查灾后重建工作

2016-10-25 14:38:00

10月20日下午,省政府督查室调研员史玉堂带领省灾后重建督导组一行,来磁县督导检查灾后重建工作。

磁县工商联召开第十一届会员代表大会

2016-10-25 14:35:44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届执委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审议通过了县工商业联合会(总商会)第十一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决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