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揭晓 邯郸两个村入选

2016-10-31 14:54:0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28日上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涉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颁牌仪式在涉县大洼村举行。

    10月28日上午,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河北省民间文艺家协会、涉县县委县政府承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颁牌仪式在涉县大洼村举行。

    根据省委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由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文联主办,河北省民协承办的“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宣传展示和评选活动于2016年3月启动。历时半年多,最终评出10个“最美古村镇”和45个“魅力古村镇”。其中,涉县有原曲村和大洼村等2个村当选“最美古村镇”,王金庄村、南漫驼村、江家村、江新村、木井村、西寂寥村、卸甲村等7个村荣膺“魅力古村镇”。此外,邯郸峰峰矿区张家楼村、武安市伯延镇也荣膺“魅力古村镇”。

    古村镇是我国农耕文化遗产的重要载体,是不可复制的民族珍贵文化财富。近年来,涉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把传统村落保护作为传承光大千年古县文化的重要载体,作为乡村经济发展的重要资源,按照尊重历史、传承文脉、体现特色、提高品位的要求,实施了一大批保护项目,近千处文物古迹和古建筑得到了抢救性保护修缮,一大批散落各村的传统特色文化得到了挖掘和整理,形成村村有村志、处处成美景的生动景象。每年都有大批游客和书画爱好者到传统村落休闲观光、采风写生,促进了旅游等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王月红)

相关新闻

邯郸理论“微信矩阵”覆盖140万余人 受中宣部表彰

2016-10-31 14:48:04

近日,由邯郸市委宣传部主办的“邯郸理论战线四级党建微信群”被中宣部评为“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据悉,这是我市理论宣传教育工作近5年来第三次被中宣部表彰。

邯郸政府系统市直机关标准化管理现场观摩会召开

2016-10-31 14:45:13

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党委政府秘书长会议精神和市长王会勇重要批示精神,学习推广市食药监局标准化模块管理工作经验,推动市直各部门深入开展机关标准化模块管理。

邯郸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孟广军出席

2016-10-31 14:44:24

10月28日,邯郸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刻汲取“10·25”热力管道施工坍塌事故教训,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武金良调度邯郸“两河”截污治污工作

2016-10-31 14:42:52

10月28日上午,邯郸市副市长武金良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现场调度滏阳河、沁河截污治污和西南环整治工作。

邯郸举办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16-10-31 14:40:38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10月28日上午,我市举办秋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