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院院长聚邯郸涉县深度探讨养老模式

2016-10-31 15:10:0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0月27日,全国城乡养老院院长“平民化养老发展”论坛在涉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养老机构及企业负责人、知名高校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就当前老龄事业和平民养老产业发展态势进行深度讨论和交流。

    10月27日,全国城乡养老院院长“平民化养老发展”论坛涉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养老机构及企业负责人、知名高校专家学者等汇聚一堂,就当前老龄事业和平民养老产业发展态势进行深度讨论和交流。

    据悉,本次论坛以“平民养老,构建人人都养得起老的社会养老模式”为主题,旨在发展和完善社会养老体系,弥补传统养老的不足,构建既服务达标,又经济实惠、社会生活可持续的养老模式。

    近年来,涉县积极探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和养老服务业的发展,通过不断完善“政策引导、政府扶持、社会兴办、市场推动”的养老服务机制,逐步建立起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服务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各类养老服务机构协调发展、多种养老方式相互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截至2015年底,全县建有城乡养老服务机构124所,床位2946张,其中县级敬老院6所,村级老年互助幸福院114个,社会办养老机构3所,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个,涉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达到三星级敬老院标准,并荣获“甲级敬老院”“省级模范敬老院”等称号。(冯晓广)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推广“会呼吸”的绿色住宅

2016-10-27 14:38:53

金秋10月,涉县河南店镇赤岸村绿色家园住宅小区施工现场一片繁忙,与传统建筑不同的是,这里全部使用了绿色新型建筑材料。

艾文庆到涉县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2016-10-25 14:24:47

    10月22日上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艾文庆到涉县崇钢公司、一三公司综合钢延等重点项目现场调研指导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并现场为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县领导李书生、汪涛、邢晟、姚彦明陪同。

邯郸涉县:免费置换过期药品

2016-10-24 14:37:43

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河北分公司共同举办了2016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过期药品免费置换活动,现场为1300余名群众进行了过期药品免费置换,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