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免费置换过期药品

2016-10-24 14:37:4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河北分公司共同举办了2016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过期药品免费置换活动,现场为1300余名群众进行了过期药品免费置换,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过期药品都能免费置换,俺还是第一次遇到,这是俺刚给老伴儿换的胃药和感冒药……”日前,在邯郸涉县过期药品免费置换活动现场,偏店乡南寨村65岁的村民段海生抱着刚刚置换的新药高兴地说道。据悉,当日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吉林万通药业集团河北公司共同举办了2016年“全国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暨过期药品免费置换活动,现场为1300余名群众进行了过期药品免费置换,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资料区、过期药品核价区、药品回收区、用药咨询区、药品置换区,群众只要携带家中过期药品到现场进行核价后就可以到药品置换区免费置换新药,活动现场不一会儿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到处都是人头攒动。据悉,此次活动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0余名工作人员和专业医疗人员,现场为1300余名群众进行过期药品免费置换,开展免费安全用药咨询3500余人次,置换健胃消食片、复方金银花颗粒、小儿氨酚烷胺胶囊等药品23种,合计30箱,价值20余万元,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共回收消化类、胃肠道类、抗生素类、心脑血管类等过期药品30余种,6000余盒(瓶)。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回收的过期药品进行统一集中销毁。(何晓芳崔晓强)

相关新闻

“世界一大奇迹”“中国第二长城”涉县梯田申遗(图)

2016-10-24 09:38:51

涉县旱作梯田总面积达21万亩,早在1990年就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专家称为“世界一大奇迹”“中国第二长城”。

国家发改委到涉县调研指导工作

2016-10-20 15:25:15

    10月18日下午,国家发改委顾问石启荣率队到涉县调研指导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政府县长汪涛、副县长乔顺平及发改、科技、招商、天铁、绿建、金隅等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邯郸涉县地税局打造三大平台提升执法水平

2016-10-18 15:10:50

近日,邯郸涉县地税局积极打造三大平台,争创国家级法治税务示范基地,全面提升执法水平。

邯郸涉县督导违法违规企业环保整改

2016-10-14 14:30:24

邯郸涉县环保局近日对辖区内违法违规项目企业进行再督导、再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