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会勇:坚决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6-10-24 14:21:3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0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邯郸市随即召开会议,就做好这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会勇在全市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上强调

    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真抓实干的作风

    坚决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0月22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邯郸市随即召开会议,就做好这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王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孟广军主持会议。

    王会勇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创新举措,持续攻坚,全市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但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与省委、省政府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相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还有不小的差距。特别是即将进入取暖期,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更加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合力攻坚,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年,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

    王会勇强调,要牢牢扭住关键,坚决打赢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决压减钢铁、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确保10月底前完成压减任务。加快推进主城区污染排放大户搬迁改造,从根本上解决主城区大气污染问题。按照“淘汰一批、规范一批、完善一批”的原则,分类清理整顿工业企业违法违规建设项目。要狠抓散煤污染治理,全面落实煤炭消费总量控制措施。加快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域5.29万户居民“煤改气”工程和主城区25.5万户焦炉煤气置换天然气工程,确保主城区尽早实现无煤化目标。在“煤改气”工作中,要高度重视提高群众取暖用气率,教育引导群众科学安全用气。要强化工业企业达标排放,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坚决实施停产整改措施。突出抓好污染减排,加强主城区周边涉气企业治理,深入推进焦化行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大力开展工业企业和油品销售、餐饮油烟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要深化面源污染管控,大力创建洁净城市,加大对建筑工地、运输车辆、秸秆禁烧、烟花爆竹监管治理力度,切实把扬尘和污染降下来。要加强机动车污染监管,坚持车、油、路统筹,严格执行车辆限行、绕行规定,搞好油品供应和质量管控。要积极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强空气质量预警预报,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降低污染程度。

    王会勇强调,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关键在真抓实干、推动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务必转变作风,强化工作摆位,强化执法监管,强化精准治污,强化宣传发动,强化督导问责,真正把大气污染防治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务求取得更大成效。(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王会勇会见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分行行长程远国一行

2016-10-20 14:28:17

10月19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会见了中国建设银行河北分行行长程远国一行。副市长褚继田参见会见。

王会勇主持召开邯郸全市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调度会

2016-10-19 14:27:30

10月18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调度钢铁煤炭行业去产能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压死责任、持续攻坚,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

王会勇到汉光重工有限公司调研 现场协调解决发展难题

2016-10-10 14:34:19

10月9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汉光重工有限公司调研,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就进一步加快企业发展提出殷切希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