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1 11:05:3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全会精神。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连日来,邯郸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坚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赢得了民心党心,为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重要保证。

    大家一致认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继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在邯郸落地生根,指导引领我们开创全市改革发展新局面。

    掀起学习热潮,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大家一致认为,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实现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注入新的动力;纷纷表示要全面深入贯彻全会精神,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10月28日,永年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区、乡、村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张跃峰表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里程碑。作为党的干部,必须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安身立命之本,全面贯彻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担起管党责任,持之以恒地正风气、正基层、正导向,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说,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应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紧密结合,集中整治党风,严厉惩治腐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使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展现新气象,赢得党心民心,助推工作开展。

    复兴区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区级理论中心组把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到各自分包联系点进行宣讲;区“两学一做”领导小组将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和方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邯山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报纸、网络、电视等学习途径,对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六中全会对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当前,邯山区正处在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至关重要。

    峰峰矿区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郭洋表示:“十八届六中全会后,区委党校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精准领会全会精神;着手组织宣讲,让更多的党员干部迅速精准领会会议精神并武装头脑,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

    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党内监督

    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成为党员干部的论讨热点。

    市委组织部基层组织处高常波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为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供了基本遵循准则。作为组织部门工作人员,他们将把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核心内容,创新落实基本制度、基本要求、基本规范,增强党内政治生活实效,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党在基层的坚强堡垒。

    涉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宋玉申说:“刚刚闭幕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进一步体现了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顽强意志。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始终高举监督执纪问责‘利剑’,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不正之风,扎实开展‘微腐败’治理、教育领域专项巡查、灾后重建专项巡查、换届风气监督等专项行动,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用铁规铁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丛台区纪委干部胡文平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就必须要牢固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要热爱自己的岗位,做到在其位谋其职,在其位尽其责,做人民群众信得过的纪检监察干部。”

    肥乡区纪委干部袁金波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要认真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在工作中,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把有纪必执、有违必查落到实处。”

    许多党员干部感慨,党内政治生活松一寸,党员干部队伍就散一尺。严而生畏,既是约束,也是保护。新的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让基层党员干部知道“红线”在哪里,也更明白了人民公仆的真实含义。大家普遍认为,每个党员都能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秉公用权,干事创业就有了中坚力量,老百姓就有了主心骨,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就会更顺畅。

    学习与工作结合,落到实处

    在学习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我市各级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还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落在实处。

    连日来,魏县全县各级党员干部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微信平台、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该县要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政治任务,深入学、系统学,通过学习,着力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全力冲刺四季度,打赢攻坚战,加快实现“县强民富、绿美水秀、城乡一体”的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的发展目标。

    复兴区紧密联系区情实际,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该区各项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坚决、全面、高质量完成该区秋冬大会战。围绕增比进位,力促“十三五”开局良好,抓项目,攻招商;全力推进环境整治和“四美”创建;坚决完成钢铁产能压缩任务,强力推进沁河拆迁整治、“煤改气”及天燃气置换等工作;深入推进美丽小区、美丽城中村、美丽乡村、美丽街路创建;加快推进民生实事落实。

    成安县以学习全会精神为契机,迅速调整方针,准确落实全会精神,并按照“前三季度欠账四季度补”的思路,着力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从项目建设、城市建设、经济运行、农业农村、民生事业、经济指标等六方面工作入手,迅速掀起冲刺热潮,确保如期实现全年目标。

    邱县迅速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确保高效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在招商引资上,要继续瞄准京津地区抓招商,以“千亩百亿食品产业园”、纺织服装创业园建设为依托,加速食品、纺织产业的聚集,关注新兴产业,在新兴产业招商上实现突破。在县城建设上,围绕重点工作,提升县城文化软实力。抓好美丽乡村建设,让群众真正享受建设成果。

    丛台区借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东风,打好重点项目、财税征收、回迁房建设、土地收储四个攻坚战,抓好民生改善,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第一要务;进一步加大税收稽查力度,改进和完善收入征管手段,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全力破解回迁房建设中的各类难题,确保居民早日回迁;加快丛台新城范围内土地收储工作,尽快完成拔丝钉厂、二印、二纺机等老旧企业的破产改制和土地征收。

    严管就是厚爱,全会精神深入基层

    在认真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后,峰峰矿区大社镇党委书记苏宏艳表示:严管就是厚爱,从严治党深得人心,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今后,在工作中也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魏城镇党委书记岳运东说,通过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全局观念,将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当好人民公仆,为实现魏县科学发展、快速崛起贡献力量。

    丛东街道党工委书记蔡立贤说:“学习全会精神备感振奋。我坚信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中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硬仗,递交一份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卷。”

    “全会提出,纪律严明是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前进的重要保障,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按照党中央的要求,严于律己,时刻保持警惕,紧绷纪律红线,为全党全社会做出示范,为基层群众做好服务工作。”肥乡区大寺上镇干部宇勇江说。

    涉县后牧牛池村党支部书记刘留根自1992年任职起,以加强组织建设为抓手,锤炼优良党风,带领全村群众义务修筑上山路,形成了不等不靠、勇于担当的“太行新愚公精神”。刘留根说:“六中全会对我们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的更严格的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执行好党纪党规,在全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早日建成美丽的‘太行新愚公’片区。”

    “六中全会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是说到了我们的心坎上。”肥乡区宏馨家园居民刘静说。(邯郸日报记者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

承德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1 10:22:25

连日来,承德市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认为,全会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 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是中共执政史上的里程碑

2016-11-01 09:56:16

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毫无疑问是个重要里程碑。其里程碑意义不仅体现于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执政史,还体现于中国治国理政进程。

石家庄市政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1 08:58:35

10月31日,市政协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政协主席司存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拴文、张维德、葛瑞芳,秘书长赵磊出席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