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广平东胡堡村:留守妇女巧手编出致富路

2016-11-01 15:28:0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在家不误接送孩子上下学,不误照顾老人,不误种地,一月还能收入1200多元,这都是县水利局给我们引进藤椅编织项目带来的好处”。

    “在家不误接送孩子上下学,不误照顾老人,不误种地,一月还能收入1200多元,这都是县水利局给我们引进藤椅编织项目带来的好处”。今年34岁的广平县东胡堡村村民张艳敏逢人便说。据了解,在该村同张艳敏一样,依靠编织走上致富路的留守妇女有200多人,每月直接创收30多万元。

    东胡堡村是贫困村。该县水利局工作队驻村帮扶以来,经过调查发现,该村是传统农业村,不是缺资金就是无技术,年轻人大都外出打工了,剩下的都是老人、孩子和妇女。而这些留守妇女农闲时在家闲着无事,经常串门打牌、聊天。怎样利用好留守妇女这一闲散劳动力资源,加快脱贫致富步伐呢?该局驻村工作组得到一条重要信息:邯郸市人事局人力资源培训中心与厂家有联系,专门负责藤椅、箱包、玩具等技术培训、提供原料和回收产品。在水利局驻村工作组的争取下,今年6月份,引进了这一项目,并协调该村有创业欲望的人投资10万余元,在闲散宅基上建设了占地200余平方米的钢架结构厂房。首批报名的留守妇女达200余人,经过筛选培训,有150人获得了从业资格。上岗后的留守妇女,每人每天最少收入达到40元,多的达到50多元。目前,该项目已培训二期,从业人员达200多人,成为该村的一大亮点。(董明刚贾风江王红燕)

相关新闻

邯郸广平县43家餐厅装上净化器

2016-11-01 14:41:07

近日,邯郸广平县开展餐饮行业油烟专项整治活动。截至目前,43家餐厅已安装油烟净化器,减少了油烟排放。

“寻找乡村名嘴”河北赛区总决赛在邯郸广平举行

2016-10-25 14:34:45

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主办,中国乡村之声、河北农民广播举办的“寻找乡村名嘴”大型主题活动,河北赛区总决赛于10月15日在广平县胡堡村举行。

广平县公安局开展“防暴演练进校园”活动

2016-10-24 14:52:40

  广平县公安局巡警特警大队民警走进该县中小学校开展“防暴演练进校园”活动,通过模拟抓捕歹徒、传授擒敌技巧、快速救助伤员等,增强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校园安全防卫水平。

邯郸广平:爱心老师教留守学生巧做“树叶画”

2016-10-22 18:36:14

今年9月河北广平县明德小学30名爱心老师成立了留守学生“假日课堂”。爱心老师帮助照看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学生,义务为他们辅导功课,组织他们参加社会实践。

邯郸广平县以精神文明建设助推文明县城创建

2016-10-20 15:11:45

今年,广平县启动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后,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狠抓精神文明建设,多措并举,让“文明”深深融入百姓生活之中,让这座县城更有文化、更具内涵、更具发展动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