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邱县环保局多措并举提升执法效能

2016-11-01 14:55:1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以来,邯郸邱县环保局结合环境管理的实际情况,围绕环境执法效能的提升,实行执法规范化、管理分类化、程序精细化的管理模式,严格环境监管,提升监管效能。

    今年以来,邯郸邱县环保局结合环境管理的实际情况,围绕环境执法效能的提升,实行执法规范化、管理分类化、程序精细化的管理模式,严格环境监管,提升监管效能。

    实行执法规范化。该局以“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精干高效、保障有力”为标准,向环境监管人员宣传新政策、新法律和新方法,提高执法人员的理论和业务水平,并将日常工作成效与绩效考核、年度评先评优挂钩,强化责任追究。

    实行管理分类化。根据监管对象的环境行为,对污染源进行分类,根据企业污染物排放量的多少、达标排放率、违法行为情况、环保设施老化情况、企业污染治理工艺及企业所处地域环境敏感程度等因素实施分类管理,对分类企业在环保专项资金安排、建设项目环保审批和排污许可证发放等方面分级对待、分类监管,监管程度区别对待。

    实行程序精细化。着眼提高管理效能,该局坚持管理过程和管理结果并重,梳理各项工作程序,制定过程齐备、简单明了、便于操作的《行政审批流程图》《权力运行流程图》等告知性程序。(吕智强)

相关新闻

邯郸邱县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17.3亿元

2016-11-01 14:46:40

10月28日上午,邯郸邱县秋季项目集中开工7个项目,总投资17.3亿元。

邯郸邱县“两改一清一拆”工作列全省第一(图)

2016-10-27 21:29:55

近日,河北省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2016年全省农村“两改一清一拆”工作中期评估验收情况,邯郸邱县位列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名。

邱县获评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

2016-10-27 10:12:51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发文公布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区和示范区名单,邱县被确定为河北省社区教育实验区。

邱县推行工业企业环境分类管理

2016-10-26 09:36:44

邱县推行工业企业环境分类管理,根据企业排污总量大小、环境管理诚信度、环境安全危害程度、环境管理自律行为等情况,将县域工业企业划分为4类进行管理,重点企业重点监管。

邱县建立健全 “双随机”抽查机制

2016-10-25 14:21:55

邱县安监局深入推行随机抽查工作,在事中事后监管领域逐步建立健全“双随机”抽查机制,切实解决在安全生产执法监督检查过程中存在的执法扰民、执法不公、执法不严等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