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遍开文明花 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16-11-08 16:42:3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今年以来,邯郸丛台区举全区之力助推文明城市创建,明确创城目标任务,深入宣传发动,突出工作重点,统筹全面推进,同时强力开展督查,积极整改,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浓厚创城氛围。

    加大宣传力度,人人有责

    “积极行动起来,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我的家园,你的花园,大家共同的乐园”……在丛台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随处可见。

    今年,丛台区印发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面向全区乡镇街道下发,全面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发动辖区单位、志愿者、中小学参与到创城活动中来,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

    该区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相继组织开展了“新风送暖、文明过节”“雷锋在身边爱心暖丛台·日行一善”等活动,广泛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各类主题志愿服务,充分利用网络等新兴媒介传播文明正能量,群众的参与面进一步扩大,思想道德素质进一步提升,先后涌现出“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王冀宏”“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服务社区——人民路街道光明社区”“文化大院”等一大批崇德向善的先进单位和先进典型。与此同时,该区广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和邯郸精神,营造了昂扬向上的社会氛围。(记者 孟令卫)

相关新闻

丛台区教体局搭建家校沟通平台

2016-11-08 10:39:53

为凝聚教育合力,更好地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区教育体育局多措并举,积极搭建家校互动平台,开辟家校沟通交流新途径。

丛台区丛西街道四措并举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2016-11-08 10:38:35

丛台区丛西街道四措并举全力推进创城工作。

丛台区光明街道打响创城攻坚战

2016-11-08 10:36:37

丛台区光明桥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对创城工作的安排部署,根据辖区内老旧小区较多和创建片区较大的实际和特点,找准问题,精准发力,全力清除,不留死角。

丛台区95后巡警独创玄幻小说《独末仙途》

2016-11-08 09:14:12

蒲晨豪是邯郸市丛台区一位95后巡警,别看他年纪轻轻,经历却很丰富,先后在福建南平服过兵役,在武汉国防信息大学锻炼深造,回到丛台区后从事巡警工作,就在今年11月初,他在网络上发表了原创玄幻小说《独末仙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