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光明社区“一窗代办”为居民办理交费事宜

2016-11-09 15:45:3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为了方便辖区居民办理交费、证明等事宜,光明社区推行“一窗代办”便民举措,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问题。

    为了方便辖区居民办理交费、证明等事宜,光明社区推行“一窗代办”便民举措,切实帮助群众解决生活问题。

    光明社区地属老城区,老旧小院和楼栋较多。辖区居住的老年人数量呈上升趋势,由于视力不好、行动不便等原因,像交水费这样的日常事项,对老人们而言并不容易。此外,辖区部分上班族工作繁忙,来社区办理事情需要专门请假,耽误工作不说,常常还会出现证件不全跑两趟、甚至多趟的情况。看到这些情况,社区书记胡卫华开始思索,怎么能减少居民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特殊情况,让居民的事项能一次办结。

    经过研究,11月7日,光明社区专门开设窗口推行“一窗代办”便民举措,为辖区企业和个人提供相关政策咨询,为社区居民一次性办理事宜,以一次性告知政策、限日办结运作模式,向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胡卫华向记者介绍,“一窗代办”本着为居民服务的原则,像水电费、煤气费,老人行动不便,社区工作人员可帮助代交;一胎证、低保、医保等手续办理,居民可以先打电话,社区工作人员帮助咨询清楚需要手续和办理流程后,再通知当事人,免除居民来回跑的麻烦;手续齐全的业务,社区还可代为办理,再派专人上门送到家;辖区企业也可享受该举措的便利。胡卫华说:“能让居民一次办清的事宜,决不让居民跑第二趟;遇到无法一次解决的事情,社区也一定帮助打听清楚,和居民约定好时限,在承诺时限前办理完毕。”

    同时,光明社区成立了代办服务队,对辖区空巢老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上门服务,帮助办理各种事项。“一窗代办”措施一推出就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欢迎,尤其是上班族纷纷为社区点赞。居民表示,社区的贴心服务增加了工作人员和居民的沟通,拉近了社区和居民的关系,促进了社区的和谐发展。(记者燕妮)

相关新闻

邯郸:“消防安全宣传”走进幼儿园

2016-11-09 15:40:59

11月8日,邯郸市南程庄政府专职消防队的官兵走进市蓝天童话幼儿园。

邯郸市邯山区一社区开展消防演练

2016-11-09 15:35:11

近日,邯郸市邯山区罗城头街道美的城社区联合邯山区消防大队、美的物业开展消防演习及消防知识宣传活动。

邯郸市体育场泵站完成整体改造

2016-11-09 15:33:02

记者从邯郸市政排水管理处获悉,近日,排水管理处完成了对体育场泵站的整体改造。

邯郸市邯山区全面纵深进行城市容貌综合整治

2016-11-09 15:30:20

创城期间,邯郸邯山区以“洁净城市”创建为抓手,以工匠精神、精细化管理标准,全面纵深抓好城市容貌综合整治,为城区“洗脸化妆”,使洁净美丽成为城市管理的新常态。

邯郸开发区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2016-11-09 15:22:14

近日,邯郸市开发区交警大队组织宣教民警深入辖区农村地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防范交通事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