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增收节支走好“三步棋”

2016-11-10 15:43:54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磁县积极完善财税征管体系,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科学统筹财政资金。

    今年以来,为有效缓解财政收支压力,磁县积极完善财税征管体系,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科学统筹财政资金,精准摆布投资方向,精心下好增收节支“三步棋”,助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培财源,下好“先手棋”。该县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采取贷款贴息、股权投资、以奖代补等手段,放大财政资金的乘数效应,扶持一批骨干税源企业做大做强,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支持招商引资,扶持一批产业带动强、附加值高、具有支撑作用的产业企业,加快培植有优势、有后劲、有竞争力的财源税源;大力推广实施PPP、PTOG、股权投资基金等模式,启动运营PPP和股权投资基金,提高政府资金撬动率,完善项目储备库,规范运作流程,支持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县域经济转型升级。今年上半年,在财政收支形势十分严峻情况下,先后筹集资金2000余万元重点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工业企业转型升级、电子商务建设以及外经贸发展。

    强征管,下好“稳手棋”。该县开展综合治税,加强税源监控,整顿税收秩序,动员各方面力量,加大对零、散、小税收的清缴力度,实现应收尽收;健全非税收入征管机制,规范非税收入征缴,强化非税收入“收支两条线”管理,全面推进国库电子化支付改革;加强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监管,严格产权登记制度,规范国有资产转让、处置审批程序,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流失。今年以来,按程序审批了20余家单位的资产处置报废工作,处置收入4.67万元。

    控支出,下好“硬手棋”。该县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有关厉行节约各项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压缩一般性公务支出,挤出更多资金用于发展经济、培植财源、改善民生,今年1—6月份,全县“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23.35%;严把政府采购、投资评审两大支出关口,不断完善机制,拓展范围,前移关口,切实控制不合理支出,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财政资金监督检查,对财政资金申请、使用和效益进行全过程绩效评价,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记者谢国英 通讯员郭守超 董建华)

相关新闻

邯郸磁县宋将韩令坤墓志铭完成解读

2016-11-08 10:09:14

整个墓志铭共2700余字,明确记载了韩令坤的具体死亡时间地点、家庭婚姻情况、历任受封官职、历史上发生的事件等信息,佐证了史书记载,对周、宋时期人文历史、地名官职沿革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邯郸磁县北岔口村供水主管网被毁  已编制重建方案

2016-11-03 10:10:1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北岔口村自来水设备已装好 没水”的问题,磁县水利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7.19”洪灾把供水主管网800米钢管冲毁,不能供水。目前,水利局已编制水毁工程灾后重建方案,安排灾后饮水工程建设,正在按程序准备。

【部门反馈】磁县北岔口村供水主管网被毁已出方案

2016-11-03 11:02:06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北岔口村自来水设备已装好 没水”的问题,磁县水利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7.19”洪灾把供水主管网800米钢管冲毁,不能供水。目前,水利局已编制水毁工程灾后重建方案,安排灾后饮水工程建设,正在按程序准备。

磁县举全县之力兴教育大业(组图)

2016-11-02 17:45:29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千秋大业,教育为先。近年来,磁县大力实施“科教兴县、人才强县”战略,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加大教育资金投入支持教育优先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