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邺城第二届建安诗歌节暨燕赵七子邯郸行掠影

2016-11-16 15:14:3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临漳,古时称邺,素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美誉。自春秋时齐桓公始筑邺城,距今已2700多年。悠久的历史孕育了丰厚的邺城文化。

中国邺城第二届建安诗歌节暨燕赵七子邯郸行掠影

诗人、作家三曹湖采风

    临漳,古时称邺,素有“三国故地、六朝古都”美誉。自春秋时齐桓公始筑邺城,距今已2700多年。悠久的历史孕育了丰厚的邺城文化:建安文化、建筑文化、鬼谷文化、西门豹文化、佛教文化、典故文化,灿如繁星,惊艳夺目……

    特别是东汉末年,以“三曹”父子、“建安七子”为代表的邺下文人集团,一改之前诗歌颓废之风,而以风骨遒劲著称,形成了文学史上独特风格的“建安风骨”。

    11月12日,中国邺城·第二届建安诗歌节暨燕赵七子邯郸行在临漳举办,来自国内外的著名诗人、作家、评论家等齐聚邺城,围绕“三曹”、“七子”为主要代表的邺城建安文化精神,研究探讨新时期道德文化体系构建工作。

    忆往昔,曹操求贤若渴,引领众多邺下文人登临铜雀三台,吟诗作赋,留下了众多经典之作。逢盛世,国内外文人墨客再聚邺城,游七子园、观三曹湖、赏建安文学馆、登铜雀三台,踏寻“七子”足迹,研讨建安文学,诗兴和灵感顿时迸发。

    中国·邺城第二届建安诗歌节暨燕赵七子邯郸行的成功举办,为实现临漳“科学跨越、绿色崛起”增添了华彩篇章。(张云鹏、李海波)

    策划:刘红梅 李林海 摄影:王俊平 袁福民 田风林 冯志国 郭淑芳 郭晓

相关新闻

临漳县大力发展农村沼气 全县户用沼气池普及率达50%

2016-11-09 09:42:13

近日,临漳县北漳村农民魏爱玲在用沼气烧开水。临漳县秉承“生态立县、循环发展”的理念,大力发展农村沼气,目前全县户用沼气池普及率已达50%,总量达5万多户。

临漳县户用沼气池普及率达50%

2016-11-09 00:13:58

临漳县秉承“生态立县、循环发展”的理念,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大力发展农村沼气,目前全县户用沼气池普及率已达50%,总量达5万多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