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邯郸哪些企业成为“镣铐舞者”

2016-12-08 14:23:17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进一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职责,经河北省政府授权,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日前对河北省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及定州、辛集10个城市下达了1号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要求上述地区重点行业实施错峰生产。

    面对日趋严重的雾霾,河北省首发1号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对重点行业实施生产调控措施——

    为进一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管理职责,经河北省政府授权,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办公室日前对河北省污染传输通道城市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及定州、辛集10个城市下达了1号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要求上述地区重点行业实施错峰生产。

    邯郸哪些重点行业上榜?受限的又是哪些企业?日前,记者采访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大气办)相关负责人。

    “令行禁止,坚决落实省定目标任务。”市环保局局长崔红志告诉记者,市大气办11月14日向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冀南新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各相关部门,市属以上重点企业下发了《关于贯彻落实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1号调度令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一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严格按照省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令要求,对重点行业实施生产调控措施。

    记者了解到,水泥行业中,除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及有毒有害废弃物等任务且达标排放的企业外,其他企业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期间一律停产。

    铸造行业中,对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铸造企业准入公告的企业,原则上于2017年1月1日至2月28日错峰停产,其他企业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停产。煤电行业中,未达到超低排放水平的煤电机组,于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停产。

    钢铁、焦化和锅炉等行业中,对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一律停产整治。

    《意见》要求,各县(市、区)政府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包企到人,要加强日常现场监督管理,对未按要求采取措施的企业严格处罚,并追究相关责任。市工信、环保、发改、安监等部门要建立现场督导制度,开展不定期督导、抽查,对抽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严格处理,在全市进行通报。

    记者从市工信部门了解到,水泥行业全市共28家企业,其中承担居民供暖、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及有毒有害废弃物等任务且达标排放的企业有2家,分别是新峰水泥、金隅太行水泥。根据工信部公示的企业名单显示,全市铸造行业中纳入工业和信息化部铸造企业准入公告的企业共62家,分别是群山铸造、虹光铸造、北科机械制造等。

    记者在采访中获悉,从11月17日开始,市环保局由5名县级领导带队,分5路对各县(市、区)开展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错峰生产及重污染天气应急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崔红志表示,对督导检查期间发现的生产调控措施和重污染天气期间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对环境违法问题高限处罚;对工作不落实、行动迟缓的、减排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并在市主要媒体进行通报。(邯郸日报社记者李辉)

相关新闻

保定市成立大气污染精准监测监督指挥中心

2016-12-08 11:37:11

针对保定市严峻的空气质量形势,保定市日前成立大气污染精准监测监督指挥中心,配备网格化精准监控预警与决策支持系统,助力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廊坊启动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活动

2016-12-07 10:50:56

为全力保障“廊坊市大气污染防治十条严控措施”有效落实,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自12月7日起,我市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项督察问责活动。由市纪委牵头、市环保部门参与,组成专项检查组,对10个县(市、区)、廊坊开发区进行全面检查。

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视不够 辛集市政府主要负责人被公开约谈

2016-12-07 07:18:12

因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重视不够,12月6日,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省环保厅就辛集市环境污染问题,联合公开约谈辛集市政府主要负责人。

河北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查处一批环境违法问题

2016-12-07 07:14:59

连日来,各执法小组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高架污染源企业、面源污染等的检查力度,运用暗查、突击检查的方式,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直接曝光,持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对偷排偷放、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伪造或篡改监测数据等恶意违法行为,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法进行处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