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2016-12-09 14:10:3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12月8日上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12月8日上午,邯郸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去产能全面排查方案,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汲取昌黎安丰公司顶风违法违规建设钢铁项目问题的深刻教训,强化责任,细化排查,实化措施,坚决打好化解过剩产能攻坚战。

    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王会勇讲话。市领导王进江、刘立著、陈军、武金良宋仁堂、孟广军出席会议。承担去产能任务的部分县(市、区)和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高宏志在讲话中重点强调了三个方面:一是压死责任,坚决防止出现任何违法违规问题。安丰公司顶风违法违规建设钢铁项目问题,虽然没有发生在邯郸,但是我们更要警醒,更要高度重视起来,抓紧对去产能工作进行彻底排查,坚决不能有违规违法新增产能,已关掉的设备坚决不能复产。一定要下笨功夫、下细功夫,死盯死守,夯实责任,切实做到排查要彻底、监管要到位,凡是出现问题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决不姑息迁就。二是细化分解,坚决完成全市明年去产能任务。要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打有准备之仗,打有把握之仗。从现在起,抓紧把明年压减任务落实到企业、落实到装备,积极稳妥推进,力争尽早完成。三是帮扶到位,坚决堵住违法违规建设生产的后路。既要“堵”更要“疏”,帮助企业开辟新的发展空间,妥善解决好职工安置等问题。同时,要狠抓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确保万无一失。

    王会勇指出,要深刻汲取安丰公司违法违规问题的教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化解过剩产能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去产能的决心和信心,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全力以赴抓好去产能各项工作。要迅速在全市开展拉网式排查,各县(市、区)作为责任主体,一定要集中发力,全面排查,坚决禁止违规新建钢铁产能和已封停钢铁设备复产。要切实做好明年全市去产能工作,把压减任务尽快分解到县(市、区)、企业和装备。要坚持去产能与转型发展“两手抓”,帮助企业谋划新的发展路径;与安全生产“两手抓”,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安全贯穿去产能的全过程,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市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陆续开征

2016-12-09 14:08:36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即日起,邯郸市2017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收工作陆续开始。

邯郸“孝德堂”百余老人乐享晚年

2016-12-09 10:06:33

邯郸市姚寨乡南中堡村新建的“孝德堂”里开始热闹起来,10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聚在一起唱红歌、做健身运动,中午还享受免费午餐。

邯郸成安网友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已办好

2016-12-09 09:51:20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成安县医院不给办新生儿出生证”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