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警方成功打掉一盗油团伙 破获案件100余起

2016-12-09 14:57:5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邯郸市警方经过六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油团伙,破获案件10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涉案7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近日,邯郸市警方经过六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盗油团伙,破获案件10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涉案7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该团伙以5名安徽太和籍犯罪嫌疑人为主,利用自制工具,专门盗窃高速公路、省国道加油站,以及停靠在路边或工地的大货车的柴油。

    5月18日18时许,广平县公安局接到李某某报警称:其在邯大高速广平服务区内开设的中国石油加油站储油地窖内的柴油被盗6000升。案发后,广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民警通过调取案发地附近监控视频,发现该盗油案系3人以上交叉驾驶多部车辆实施作案。在侦破该案期间,广平县境内又连续发生多起盗油案件。广平县公安局在加大案件侦破工作力度的同时,及时将案情向市公安局进行了汇报。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对此系列案件高度重视,多次听取案件进展情况,指导案件侦破工作。在市刑警支队和相关部门的大力帮助下,专案组掌握了该团伙收赃犯罪嫌疑人为成安县的林某强。同时,锁定了该团伙主要盗窃成员为安徽省太和县的范某杰、李某、杨某、黄某朋、贾某廷等人和另一名收赃的成安县犯罪嫌疑人张某玲。12月2日,专案组在掌握了该团伙居住地点及存放赃物仓库的位置后,市刑警支队和广平县公安局组成抓捕组,兵分四路将上述七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作案车5辆、作案用车牌照30余副以及盗窃柴油工具、未卖出的被盗柴油700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范某杰、李某、黄某朋、杨某、贾某廷分别供述了自2015年6月份以来,他们采用交叉结伙作案,驾驶多部车在邢台市威县、邯郸市周边县疯狂作案100余起,并将盗窃的柴油低价卖给成安县的林某强、张某玲,涉案价值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海军通讯员李树生)

相关新闻

邯郸丛东街道新增240个垃圾桶

2016-12-09 14:43:36

近日,邯郸丛东街道办事处正在为辖区70个老旧小区配备国标240个垃圾桶。

邯郸开发区“村官”石治明:金点子带出致富路

2016-12-09 14:40:04

“有事儿就找石治明,他热心肠、脑子活、有韧劲、办实事!”在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尚璧镇西孙庄村的村民心里,大学生村官石治明是他们愿意竖“大拇哥”的人。

邯郸肥乡区:“三农”搭上“电商快车”

2016-12-09 14:32:11

2014年,肥乡顺应“互联网+”发展趋势,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积极引进阿里巴巴、京东、苏宁及本土的哈牛、平原等五家电商企业。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