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高宏志出席并讲话

2016-12-30 14:43:3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和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2017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巩固发展势头、力争跨越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高宏志就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进一步坚定加快转型发展的信心。今年以来,邯郸大事多、难事多,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非常严峻。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顶住压力、保持定力,全力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工作,经受住了急难险重任务的考验,全市经济迎来了由慢到快的重要拐点,全市发展积聚了持续提升的强大势能,质量效益呈现出向上向好的积极态势,城市发展具备了大规模建设的广阔空间,抗洪救灾凝聚了众志成城的邯郸力量,各项事业均取得了长足发展,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总结发展成绩的同时,还必须清醒地看到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始终把解决结构性矛盾抓在手上,在转型升级上持续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奋发作为,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高宏志强调,要准确把握大势,扎实有效推动全市经济稳中快进。明年是邯郸发展史上的重要一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实施“十三五”规划,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我们必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综合研判明年的经济形势,市委、市政府确定明年全市经济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各项决策部署,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坚持“稳中快进”的工作总基调。稳,就是要强化底线思维,进一步巩固当前全市发展的良好态势,确定积极的底线目标,保持与全省持平或更高一点的发展速度。进,就是要调高发展基调,在稳住发展步子、保持增长势头的基础上,科学确定工作目标,体现奋发有为。同时,在产业结构、质量效益、城乡统筹、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强调“快”字,就是要加快发展步伐,有条件的县(市、区)要努力发展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做到增幅要大、增效要明显。市委常委会在研究明年经济工作时已经形成共识,就是要在合理确定明年全市的底线目标和工作目标的基础上,根据各县(市、区)的基础条件,确定差异化的目标要求,对各县(市、区)量身定做一套指标。大家一定要准确把握。

    高宏志强调,要坚持走好新路,扎实推进明年各项重点工作。一要抓实体经济,筑牢发展的基础和支撑。依托园区集中精力摆项目。只要是优质项目、实体项目,就要下大力气引、下大功夫招,力争把园区摆满。通过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推动开发区发展实现新的突破。同时增强现有实体经济的发展活力,深入开展入企帮扶活动,加快组建行政审批局,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宽松的营商环境。二要抓去产能,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步伐。对照既定任务目标,进一步压死责任、及早动手,坚决打好主动仗。对传统产业,不仅要做好“去”的文章,还要做好“改”的文章,切实加快改造提升步伐。三要抓城乡建设,努力实现跨越式提升。围绕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定位,以城市五期总规修编为契机,认真谋划好城市发展、产业布局、基础设施等具体规划。突出抓好东区建设,明年必须出形象、见变化;集中力量建好县城新区,实施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计划;重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出做片区、做产业,让村美人富成为农村的永久底色。四要抓生态治理,确保环境再有新改观。坚持把污染治理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从顶层设计上遏制污染源头,精准治污、科学治霾。加快生态修复,持续深入推进“绿美邯郸”攻坚行动,把用足用好南水北调水作为治理地下水超采的重要举措。对于环境污染问题要坚持一手抓治理,一手抓处罚。加大执法监管,严格落实监管人员驻厂制度,压死监管人员责任,瞪大眼睛,死看死守,既要管达标排放,更要管偷排偷放。五要抓脱贫攻坚,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强化产业扶贫和精准帮扶,真下功夫,实事求是,务求实效。坚决完成灾后重建各项任务,各有关部门和县(市、区)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交账意识,持续深入推进“两清两修一保障”工作,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高宏志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焕发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各级党组织要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管好全局,把好方向,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发展一方的政治责任,提高破解难题的工作本领,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弘扬实干实政的优良作风,从现在开始就要拉满弓、绷紧弦,夙兴夜寐、激情工作,较较真儿、叫叫号儿,以扎扎实实的工作业绩赢得组织认可,赢得群众信任。

    崔永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建设局、市扶贫开发办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发言。会上还对各县(市、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评价打分。

    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冀南新区管委会主任、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邯单位、大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发改委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冀南新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记者李晓斌)

相关新闻

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高宏志主持

2016-12-30 14:40:35

12月29日上午,邯郸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李干杰来邯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邯郸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高宏志主持会议。

【高端访谈】高宏志:坚定不移走新路 建设富强邯郸美丽邯郸

2016-12-30 06:12:38

记者:无论从产业结构看,还是从发展阶段看,邯郸都是河北的缩影。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走好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新路,邯郸应该如何发力?

高宏志率全市重点项目观摩团到磁县观摩重点项目建设

2016-12-28 10:14:16

    12月27日,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观摩磁县重点项目建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