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科学技术奖总评结果揭晓 邯郸市获佳绩

2017-01-17 11:14:1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省科学技术奖总评结果近日揭晓,邯郸市主持完成的14项成果通过省奖总评审。

    省科学技术奖总评结果近日揭晓,邯郸市主持完成的14项成果通过省奖总评审,其中,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9项;技术发明三等奖2项。另有两项作为第二完成单位的医卫项目分获省科技进步二、三等奖。

    据了解,在通过省奖总评审项目中,邯郸钢铁集团主持完成的《高级别汽车板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被列为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该项目从邯钢的战略主导产品定位出发,针对制约高级别汽车板产品性能、质量的生产工艺技术难题,通过对深冲IF钢、高强IF钢、低合金高强钢、烘烤硬化钢、双相钢以及相变诱导塑性钢等相关工艺机理、产品开发和质量一贯制管理进行系统研究,实现了汽车板稳定化批量供货的能力,满足了不同用户的需求。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的《高纯度三氟甲磺酸制备工艺创新及产业化》与河北工程大学《深陷盆地煤系气成藏研究与应用实践》分别列为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去年邯郸市推荐的2项成果为省科技发明三等奖,该奖项从数量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分别是邯郸钢铁集团完成的“利用酸洗废液和镀锌锌渣制备MnZn铁氧体料粉的方法”和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葡萄籽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记者赵瑞瑞)

相关新闻

自来水咋变粉红色了?邯郸热力:热力水进入了自来水管

2017-01-17 10:48:16

家里的自来水咋变成粉红色了? 热力:热力水进入了自来水管道

邯郸市公布禁放烟花爆竹时间和区域

2017-01-17 10:35:56

邯郸市公布禁放烟花爆竹时间和区域

王志国被授予“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017-01-17 10:11:24

2015年2月,王志国成功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平民英雄名单,并在中国文明网公布,邱县徒手勇斗偷车贼小伙王志国成为“见义勇为”好人中,河北省唯一入榜的“中国好人”。近日,他又被邯郸市人民政府授予“邯郸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邯郸市安监局考核邱县2016年度安全生产工作

2017-01-17 09:51:41

1月10日,安全生产考核组在市局副局长郝恒信的带领下一行4人到邱县进行安全生产考核,副县长张洪涛携县安监局同志在市民中心536会议室进行接待。

邯郸磁县恒泰路自行车道被占 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2017-01-17 08:55:00

        邯郸磁县恒泰路是磁县到峰峰重要路段,恒泰路固城路段路两边的自行道都占有,造成自行车电动车都人行道都在快车道,经常发生交通事故。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