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峰峰民警杨振海:带着感情为群众服务

2016-04-20 10:45:0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他扎根基层31年,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倾心奉献中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他四次获得嘉奖,四次公务员考核为优秀,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杨振海现任邯郸市公安局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和村派出所副所长。他扎根基层31年,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在倾心奉献中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他四次获得嘉奖,四次公务员考核为优秀,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

    “群众的事情,就是我的心事儿”

    在工作中,杨振海始终把自己看成是群众的一员,倾注真情,了解群众的困难,体会群众的疾苦,努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增进群众对公安机关的感情。

    1998年,30岁的刘某军因抢劫、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于2011年释放回家。刘某军回到家中才得知,老父早已去世,母亲年逾古稀,地无一垄,房无一间。无奈之下,刘某军到石家庄朋友家过了几天寄宿的日子。后因需要重新办理户口、身份证,刘某军来到峰峰矿区公安分局和村派出所,找到包片民警杨振海。看完刘某军带来的司法机关开具的释放证明后,杨振海按照规定给其重新申请补办了证件。事情办完,刘某军却没有离开,杨振海询问,刘某军潸然泪下。

    “当时他的眼睛里都是无助。对重点人群进行帮扶是我的本职工作。”杨振海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心酸不已。“当时马上就过春节了,他想和老母亲过个团圆年,却身无分文,情况非常特殊。”谈话后,杨振海跑到姚庄社区,详细了解了刘某军的情况,随后又积极联系到社区民政所,帮助刘某军争取了300元贫困救助金。考虑到刘某军脱离社会十几年,劳动技能缺失,工作难找,杨振海又想办法在和村焦化厂为其安排了一份工作,虽然收入不高,却暂时解决了刘某军的生存问题。通过数次谈话,杨振海观察到刘某军本质是个善良的人,十分孝顺母亲,便找到社区主任,经过多方努力,为刘母办理了低保。领到第一笔低保金的时候,刘某军拉着杨振海的手,泣不成声。

    “群众的事情,就是我的心事儿。”杨振海把群众当成亲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和村镇杜庄村人李某,单位倒闭后给人开大车跑运输,妻子在家抚养照顾两个孩子,生活美满幸福。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次运输途中,货车刹车失灵翻入沟渠,致使李某双腿瘫痪。住院治疗的费用让这个家庭债台高筑,李某的妻子向车主讨说法,车主却不予理睬。

    杨振海了解情况后,立即找关系托朋友寻律师,成功向车主索赔三万余元。李某丧失了劳动能力意味着这个家断了经济来源,为缓解其家里经济压力,杨振海与李家结成帮扶对子,介绍李妻到派出所帮忙,逢年过节送去米、面、油等物品;两个孩子长大成人,杨振海帮着盖房,张罗婚事;李家门口土路凹凸不平,雨雪天气时泥泞不堪,杨振海动员身边人一起为李家修了一条水泥小路。杨振海15年无私的援助,让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充满了温暖和力量。

    多年来,辖区得到杨振海帮助的群众不计其数,有走失的老人、双腿瘫痪的职工、刑满释放人员、受家庭暴力的女人……群众记着他的恩情,而他却忘了。

相关新闻

女子涉嫌拐卖儿童潜逃 矿区民警仔细摸排抓获

2016-04-20 09:28:10

4月19日,笔者从石家庄矿区公安分局获悉,一名涉嫌拐卖儿童的逃犯李华(化名)被该局巡特警大队成功抓获。

空巢老人报假警“求聊天” 常泡好茶等民警上门

2016-04-19 18:11:51

某小区有一位七旬老人总是在凌晨两三点钟拨打110,称自己在家摔倒了,但是当民警走进这位老人家中时,却发现老人说了谎,他并没有在家中摔倒,而是在家里泡了好茶等待民警上门,只要求民警能在家里坐一会陪他聊聊天。

井陉农民耕地滑倒卡在两机中间 民警消防紧急营救

2016-04-19 15:40:30

“谢谢你们的救命之恩”!4月19日,被井陉县公安局测鱼派出所和消防大队联手营救出来的机耕遇险农民李某的家人,再次给测鱼派出所王喜东打电话表达感激之情。

10岁女娃和父母赌气不回家 民警“过目不忘”找到她

2016-04-19 14:20:16

近日,家住沙坪坝的李阿姨“弄丢”了10岁女儿,幸好,派出所民警“过目不忘”,凭记忆帮她找回了女儿。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