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垃圾分类”智能管理系统亮相邯郸学院

2016-04-28 14:32:01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该系统主要由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站、社区绿岛、大数据监管平台和标准化处理站构成,在华北地区尚属首家。

“互联网+垃圾分类”智能管理系统亮相邯郸学院

图为“互联网+垃圾分类”智能管理系统。 记者邢建伟摄

    4月27日上午,“互联网+垃圾分类”文明生态智慧校园绿岛正式在邯郸学院学生公寓区举行了启动仪式。该系统主要由垃圾分类智能投放站、社区绿岛、大数据监管平台和标准化处理站构成,在华北地区尚属首家。该部系统的垃圾处理区分多个回收箱,分为四个可回收(纸类、金属、塑料、玻璃)箱和厨余垃圾、其它垃圾六个箱体。在可回收垃圾投放时,要经过刷卡、称重、投放三个步骤。邯郸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生投放可回收垃圾达到一定重量时,可在学校相关店铺领取一定的生活品作为奖励。

相关新闻

“垃圾换积分”有助于推广垃圾分类

2015-12-15 15:19:32

北京环卫集团将推行“垃圾智能分类模式”,厨余垃圾、可回收物统一纳入互联网积分反馈平台。“垃圾换积分、礼品”的做法,是环保领域的创新之举,是对广大市民的有效激励,有利于调动人们垃圾分类的积极性。

北戴河区实现餐厨垃圾分类处理

2015-07-27 08:28:47

日前,北戴河区启动餐厨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从7月初开始,该区环卫处在具体片区专人负责的基础上,通过实地上门登记,建立档案台账,对城区餐饮经营单位和个体餐饮户进行调查摸底,掌握管理对象的基本情况;与餐饮单位签订餐厨垃圾清运协议书;及时与市餐厨垃圾处理厂联系对接,对餐厨垃圾车辆驾驶员、操作员进行培训,实现专用清运车对15家餐饮单位餐厨垃圾的日产日清。

高永维:“横县样本”是垃圾分类教科书

2015-06-08 15:24:46

垃圾分类收集起步难,但是却利长远,只要不因为困难打退堂鼓,城市乡村就都能够像横县一样干净、整洁、美不胜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