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货车侧翻气罐泄漏 消防出动成功除险

2016-05-11 11:22:2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位于临漳县南四环县医院附近十字路口,一辆行驶途中的货车发生侧翻,导致车身动力装置天然气罐体钢瓶破损泄漏。

    5月9日22时35分,邯郸临漳县公安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临漳县南四环县医院附近十字路口,一辆行驶途中的货车发生侧翻,导致车身动力装置天然气罐体钢瓶破损泄漏。

    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2部水罐车、1部抢险救援车、1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经现场侦查和询问知情人得知,一运载沙土的大货车侧翻在公路东南侧,现场充满了天然气刺鼻的味道,车头后方的天然气罐体钢瓶破损,嘶嘶地冒着“白气”。天然气爆炸浓度极限很低,在空气中浓度为5%~15%的范围内,极易发生爆炸,而且事发地位于县医院附近,人员比较集中且附近车辆通行较多,围观群众较多,如果产生火花或遇到明火,后果将不堪设想,情势十分危急。大队立即通知交警部门疏散围观群众和周围车辆,罐体顺风方向100米、其它方向50米处设立警戒区。用开花水枪对泄漏天然气进行不间断稀释和驱散。

    通过消防官兵的不懈努力,23时28分,罐车内残余天然气排放完毕,险情排除。(记者崔志梅 通讯员张明月)

相关新闻

夫妻等红灯时渣土车侧翻 渣土瞬间掩埋身体

2016-05-05 14:42:06

据目击者介绍,当天零时20分左右,他驾车沿京广路由北向南行驶,在快到该路口时,看到在其前面飞速行驶的这辆渣土车,在躲避一辆由东向西过路口的白色SUV越野车时,由于打方向太急导致车体失衡发生侧翻,从车斗内翻出的渣土,将在路口等红灯的尚先生夫妇瞬间掩埋。

救护车四川高速侧翻 患者被甩出死亡家属受伤

2016-04-28 17:46:48

一辆救护车在行驶过程中突发意外,翻滚数圈后侧翻在地,导致车内一名男性患者被甩出车外,当场死亡。

云南西双版纳一大巴侧翻 致4名泰国游客死伤

2016-04-24 23:33:19

24日上午,一辆沿小磨公路由景洪驶往磨憨方向的旅游客车与一辆货车刮擦,撞上小磨公路路外山墙和护栏后发生侧翻,造成车上1名泰国游客当场死亡,3名泰国游客和1名中国籍客车司机受伤。目前,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