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建立联席会议制度 强化食品生产环节安全监管

2016-05-11 10:58:11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市食药监局制定印发《邯郸市食品生产安全联席会议制度》,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统筹研究、协调、解决全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中的安全问题,切实保障食品安全。

    5月6日,邯郸市食药监局制定印发《邯郸市食品生产安全联席会议制度》,以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统筹研究、协调、解决全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中的安全问题,切实保障食品安全。该制度自发文之日起执行。

    据了解,联席会议召集人由市食药监局负责食品生产监管主管局长担任,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市食药监局食品生产监管处,负责联席会议的组织协调和日常工作。成员由各县(市、区)局负责生产加工环节监管的主管局长和科室负责人组成。根据议题内容需要,可邀请政府有关部门、企(事)业及其他单位有关人员参加。议事内容包括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研究落实上级局关于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各项要求,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分析研究全市食品生产加工环节安全形势,明确隐患防控重点,确定阶段性工作目标和实施方案;协调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提出监管和食品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和建议;组织协调重大执法行动和重大食品安全案件的查处等。(记者张鑫)

相关新闻

农村食品安全“扫雷”行动深入推进

2016-05-10 10:18:49

5月5日,全省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河北农村食品安全“扫雷”行动深入推进

2016-05-09 19:19:48

当前河北省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已进入攻坚克难和巩固提高阶段。专项行动将深入贯彻 “四个最严”总体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和梳理河北省农村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