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县通过国家园林县城省级初评

2016-05-17 14:0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诚意
近年来,馆陶县将创建国家园林县城连续三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并列入了“十三五规划纲要”,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了《馆陶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实施方案》。

    近日,由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带队,邀请省、市园林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馆陶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进行了初评考核。经过园林绿化、市政容貌两个小组的严格审核,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县国家园林县城工作成效显著,达到了国家园林县城标准,通过国家园林县城初评。

    据介绍,近年来,馆陶县将创建国家园林县城连续三年写进《政府工作报告》,并列入了“十三五规划纲要”,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制定了《馆陶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实施方案》;按照国家园林城市的标准,编制了《绿地系统规划》、《公园设计规划》、《馆陶县自然生态保护规章制度》等一系列规划制度,划定了城市绿线、蓝线,启用了“绿色图章”,为保护县城生态环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依据,切实加强城市建设管控。

    在创建过程中,该县遵循“规划引领,全民参与,水绿交融,生态宜居”的工作思路,努力打造绿城、陶都、水乡,建成区面积15平方公里,城区人口10.5万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84平方米,绿地率和绿化覆盖率分别为36.97%、43.17%;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品”的原则,通过非硬即绿、拆墙透绿、租地建绿等方式,实施高标准道路绿化,普及率达到100%,并建成6条省级园林式街道;严格遵循“布局合理、分布均匀,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的要求,累计建成38处公园、游园、街头绿地,不仅实现了“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目标,城区居民甚至可以“推窗见绿、出门见园”。

    同时,该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在县城南部,通过流转土地4000亩,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打造了冀南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环境最美的中国农民花博园;在县城北部,建设了占地5000亩的东方园林苗木基地;按照“水景+绿化”的原则,建设了全长15.2公里、2900亩的永济河林带,将农民花博园、东方园林苗木基地和该县的特色小镇融为一体,初步形成了绿地布局合理、功能设施齐全、风格特色鲜明、环境生态宜居的城市园林景观。

    据了解,该县相继荣获省级文明卫生县城、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河北省首批环境优美城镇等荣誉称号。2011年,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园林县城,去年顺利通过复查验收。(高杨)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

2016-05-17 12:17:54

专家组在查阅资料,实地察看,听取创建工作汇报后,认为馆陶县创建国家园林县城标准各项指标符合要求,馆陶县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顺利通过省级初评。

邯郸馆陶县巡特警开展车辆查缉与现场处置演练(图)

2016-05-16 18:00:39

5月13日,邯郸馆陶县巡特警大队开展了车辆查缉战术与现场处置演练活动。

邯郸馆陶五年争取中央资金2978万元用于农村环境治理

2016-05-10 10:45:32

邯郸馆陶县环保局连续5年争取中央农村环境整治资金2978万元,整治项目全部完工后,将有214个村的环境得到治理。

邯郸馆陶县永济河首次通航(图)

2016-05-03 10:33:47

这是该县自美丽乡村建设以来,开通的首条美丽乡村旅游“水路”,也标志着馆陶县向生态旅游强县跃上新的台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