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博物馆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国际博物馆日

2016-05-18 14:38:32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今年5月18日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与文化景观”,旨在让大家认识到“博物馆是人类促进文化交流、文化丰富性,推进多元理解发展、合作与和平的重要手段”。

    今年5月18日是第40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与文化景观”,旨在让大家认识到“博物馆是人类促进文化交流、文化丰富性,推进多元理解发展、合作与和平的重要手段”。

    在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市博物馆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包括临时展览、流动展览和各类观众参与的活动。喜欢逛博物馆、看展览、听讲座的娃儿们,别宅在家里了,赶紧出门活动活动吧。

    国际博物馆日期间,《墨舞人生——郭文志六十岁六个十书法成果展》和《从邯郸走向世界的人民日报》特展都将免费对观众开放,郭文志先生的书法成果展,让人仰而观之;《人民日报》诞生历程展,让我们对那个年代的人们肃然起敬。

    博物馆门前将继续展出邯郸市各博物馆(纪念馆)的流动展览,以及市博物馆的《牵手非遗·爱我邯郸——邯郸市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千年窑火·生生不息——邯郸市博物馆馆藏磁州窑瓷器展》两个流动展览。

    喜欢石刻艺术的朋友们,一定不要错过《梦回邺城》主题讲解哦!这是市博物馆讲解员精心准备的深度讲解,她将带领您走进曾经的邺城,欣赏那时辉煌的石刻造像艺术。

    同时,邯郸市博物馆讲解员讲解比赛——“让文物活起来”也在“5·18”当天拉开序幕,相信业务精湛、口齿伶俐、专业娴熟的讲解员们一定会让你耳目一新。

    5月18日当天,由市博物馆与邯郸学院、河北工程大学共同举办的大学生辩论赛将在市博物馆展开最后的角逐。5月13日开始的辩论赛中,大学生们紧紧围绕“博物馆教育是否能够推进社会多元化发展”这一辩题展开了精彩辩论。

    此外,市博物馆还将开展多时段的定时讲解,免费发放《邯郸市博物馆通讯“5·18”特刊》和社会调查问卷。(记者温洁通讯员艾换平)

相关新闻

“从邯郸走向世界的人民日报”将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展

2016-05-11 10:56:56

《人民日报》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是中国第一大报,1946年5月15日在晋冀鲁豫边区首府——邯郸创刊,至今走过了70年的风雨历程。

邯郸市博物馆举办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

2016-04-25 10:23:43

记者从邯郸市博物馆获悉,市博物馆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即将启动。届时,凡具有新颖性、创意性和良好的实用价值的作品均可参加。

“骁腾万里——中国古代马文化展”在邯郸市博物馆开展

2016-04-04 23:04:40

由陕西历史博物馆与邯郸市博物馆联合主办的“骁腾万里——中国古代马文化展”于4月1日开展,将持续至5月10日。

邯郸市博物馆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2016-02-22 11:13:52

记者从邯郸市博物馆获悉,近日,邯郸市博物馆首届文创产品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凡具有思想性、创意性和艺术性的设计作品均可参赛。

邯郸市博物馆春节期间举办民俗文化展

2016-02-14 17:48:22

据悉,为丰富市民节日文化生活,春节期间,邯郸市博物馆引进《荆山有玉——荆州博物馆藏玉器精品展》,举办以“十二生肖”、“传统节日”、“剪纸艺术”、“武强年画”等与春节相关的民俗文化为内容的小型综合展览,受到观众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