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违建小屋“霸占”休闲文化广场

2016-06-15 11:11:59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在邯郸市前进大街和先锋路交叉口的东北角,有一个休闲文化广场,被很多彩钢房子“霸占”,不仅影响附近居民在此休闲娱乐,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耿子淇摄

    邯郸市园林局正在研究处理方案

    近日,记者接到群众反映,在邯郸市前进大街和先锋路交叉口的东北角,有一个休闲文化广场,被很多彩钢房子“霸占”,不仅影响附近居民在此休闲娱乐,也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

    据了解,该文化广场位于复兴区彭家寨村。据村民介绍,文化广场上的健身器材、小亭子等设施一应俱全。广场主要是用于附近居民在此休闲娱乐。平时,就有不少老人在此健身。然而现在,部分村民在广场上用彩钢瓦建成门市并对外出租。

    另据村民反映,该广场上的违建存在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曾数次被要求拆除,但最终都不了了之。

    记者发现该广场位于彭家寨村村口。广场及四周被数十个露天摊位、建彩钢房等占用,经营门类五花八门,小小的广场被塞得满满当当。一商户介绍说,他租赁了一间彩钢房子,每个月向“房东”交纳1000元的房租,谁建的门市谁就是房东。

    就此现象,记者联系了复兴区城管局,该局称,此广场归邯郸市园林局管理。

    记者又联系了邯郸市园林局,邯郸市园林局称,他们曾对此处违建组织过拆除工作,因村民拒不配合签字确认,最终无果。目前,市园林局正在进一步研究处理方案。 实习记者曹建业

相关新闻

桥东:重拳出击拆除23处违章建筑

2016-05-20 15:30:34

5月19日,桥东区再出重拳,小辛庄村23处违章建筑被拆除。当日,该区组织国土、公安、法院、建设、城管、安监等部门和姚家庄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小辛庄村非法占地的违章建筑进行集中拆除。

邯郸金鼎苑小区存在违章建筑 将被集中拆除

2016-04-23 08:37:53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峰峰矿区金鼎苑小区存在违章建筑”问题。邯郸市建设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目前,金鼎园小区已列入“全区洁净城市动员会”整治范围内,将由分管责任单位负责。依据相关规定,对金鼎苑小区的违章乱建再次进行集中拆除,努力为广大业主营造整洁、优美、舒适温馨的居住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