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规委会召开第56次会议

2016-06-16 10:21:08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的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与经济社会发展对各类人才的迫切需求相比,与满足人民群众接受良好教育的新期待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

    王会勇主持,研究审议《邯郸市中心城区教育设施空间布局专项规划》等议题

    6月15日上午,邯郸市长王会勇主持召开市规委会第56次会议。市领导曹子玉、王进江、武十周、武金良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中心城区教育设施空间布局专项规划》。会议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的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与经济社会发展对各类人才的迫切需求相比,与满足人民群众接受良好教育的新期待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高标准研究制定好中心城区教育设施空间布局专项规划,对于更好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意义重大。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细化,把长远规划和近期目标结合起来,认真组织实施,努力办人民满意教育。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对教育设施建设的政策规定,深入分析邯郸中心城区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使规划更具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要把教育设施专项规划与城市总体规划结合起来,科学合理布局教育资源。要切实制定好近期教育设施建设计划,特别要着力解决好中小学校班容量大、幼儿园入学难等问题,更好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同时,要重点研究规划好高等教育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的层次和水平,为邯郸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苗志磊)

相关新闻

邯郸市长王会勇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

2016-06-15 09:43:29

6月14日下午,邯郸市长王会勇来到市群众工作中心约访接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倾听他们的诉求,现场协调解决反映的困难和问题。

王会勇:奋力夺取“三夏”工作全面胜利

2016-06-13 09:58:19

6月12日上午,王会勇深入到永年县小北汪国家级小麦高产示范方,现场调研指导“三夏”工作。副市长宋仁堂一同调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