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复产项目建设齐推进

2016-08-02 16:08:12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7·19”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动员一切力量,统筹抗洪救灾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有力减少了灾后损失,迅速恢复了发展“元气”。

    “7·19”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动员一切力量,统筹抗洪救灾和项目建设,两手抓、两手硬、双落实,有力减少了灾后损失,迅速恢复了发展“元气”。截至目前,受损企业全部恢复生产;停建项目全部复工,9个在建项目赶回了工期。

    针对50家企业直接受损4.3亿元的紧急情况,开发区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千方百计帮助企业减少损失。成立3支企业救灾小组,逐个企业摸底走访,按受损情况分配救灾人员、装备和物资,帮助企业尽快排涝止损,先后安排救援2000余人次,救援物资600余万元。视企业灾情予以分类保障,连夜排查线路,灾后第二天,20家停电企业实现复产;对骨干企业,调集抽水专用车,一天时间将车间积水排净,保障复工;安排专用车辆,涉水接送企业员工上下班,保持生产。积极帮助企业申请救助保险金,研究受损企业的信贷支持政策;组成专业队伍,对园区道路河沟、地下管网、企业厂房等设施进行重新规划设计。截至7月31日,受损企业全部恢复生产。

    灾情发生后,开发区全体职工一刻不休、全员在岗,并合理分配人员力量,确保抗洪救灾不停,招商引资不误。在全面落实抗洪救灾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安排主管领导和招商部门继续走出去招商;保障6支招商小组人员不撤,标准不减,力度不降,一心一意抓招商、上项目。对在谈项目按原定计划对接,彰显招商诚意。抗洪救灾期间,先后与中国电子系统工程、苏州大闹天宫机器人、江苏中南建筑等7个项目进行深入对接,取得实质进展。对意向项目开展不间断跟踪,7月21日,开发区与中船重工718所签订了特气项目落地协议。同时,经过前期准备,美国艺康等项目将于近期签约落地。

    连续3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对开工、在建项目复工进行调度,争分夺秒保障项目建设。一是抓开工。对冠辉碳纤维汽车、智能制造产业园等近期开工项目,搭建应急通道,特事特办、简化程序,确保开工手续不受影响。京津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完成了基础工作,具备了启动建设条件,同时提醒新开工项目,垫高厂房基础50公分以上。二是赶进度。对中捷产业园、中钢研蓝宝石、中小企业加速器二期等在建项目,边救灾边建设,水退一米,工作推进一米。截至目前,停建项目全部复工,9个在建项目赶回了工期。三是保运营。一方面对在洪灾中受损较轻的企业予以支持,督促企业扩大生产,与受损企业实现效益互补,确保全区经济指标基本不受灾情影响。另一方面帮助受损较重企业扩大市场,争取订单,哈克农装、日鑫板材等项目恢复生产后,产品产量已弥补了受灾损失。(葛琳 葛昕)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76个社会事业项目列入中央预算

2016-08-02 09:34:25

上半年,张家口市抢抓三大历史机遇,主动作为、周密组织,积极向国家申报和争取社会事业项目。截至目前,76个社会事业项目列入中央预算,争取资金突破2亿元。

成都“蓉欧创业大院”开园 已有42个项目入驻

2016-08-01 18:50:05

成都“蓉欧创业大院”30日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正式开园。

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凤山化工分公司顺利通过区级科技项目验收

2016-08-01 16:52:33

近日,冀中能源井矿集团凤山化工分公司自主研发的区级科技项目《优化硝盐生产工艺提高亚硝比》顺利通过石家庄市矿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的评审验收,为该公司今后的科技创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港口集团首个境外港口项目启动

2016-08-01 15:24:01

7月21日,河北港口集团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正式注册成立印尼秦海港口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投资的首个境外港口项目——印尼占碑钢铁工业园综合性国际港口项目进入全面实质性推进阶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