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智慧环保”管理平台项目通过验收

2016-08-15 14:48:25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8月10日,全市环境安全防控与应急管理平台项目经过专家评审,正式验收。

    8月10日,全市环境安全防控与应急管理平台项目经过专家评审,正式验收。该项目的验收和投入运行,标志着邯郸市环境信息化建设由“互联网+环保”的应用,向“智慧环保”阶段跃进,将对创新环保管理、开启环保新模式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

    据了解,自2013年起,邯郸市开始筹建“环境安全防控与应急管理平台”项目建设,该项目总投资693.9万元,是全市环保信息化历史上最大的基础建设项目。其硬件包括网络改造和监控中心建设,软件部分包括一个中心、两个平台建设,即信息资源中心、环境安全防控与应急管理平台和综合业务办公平台。项目建成后,可实现环境信息的全面共享与统一调用,为全市环境保护统一监管、统一决策提供辅助支持作用。

    该项目还整合了全市重点企业在线监控监测设备、实时监控企业污染排放情况,提高了紧急情况下遥控指挥能力,为环境突发应急指挥提供分析、决策功能,增加了新的技术手段。(记者王金玲通讯员李京哲胡崚)

相关新闻

邯郸馆陶粮画小镇入选“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

2016-08-15 14:43:50

近日,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40个“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馆陶县寿东粮画小镇榜上有名。据悉,此次我省仅有两个乡村获此殊荣,馆陶县是邯郸市首个获此殊荣的乡村。

邯郸峰峰:滏阳河源头生态恢复提速

2016-08-15 14:39:36

峰峰以滏阳河流域治理和源头生态恢复、饮用水源区域保护、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治理为抓手,强力实施水环境治理攻坚,进一步提高滏阳河湿地生态在蓄水防洪上的天然“海绵”作用。

邯郸县100名城管协管员正式上岗

2016-08-15 14:36:57

日前,邯郸县公开招聘的100名城管协管员经过集中培训后正式上岗。

邯郸“最美河北人”郝秋生:重建中,与村民“约法八章”

2016-08-15 14:32:25

日前,省委宣传部“最美河北人”发布第三批“2016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最美河北人”,涉县关防乡岭底村党支部书记郝秋生等7人被授予“2016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最美河北人”荣誉称号。

邯郸涉县住建局驻曹家村工作组防汛抗灾纪实

2016-08-15 14:30:34

7月19日,邯郸涉县关防乡曹家村遭受特大暴雨袭击,瞬时山洪暴发,树倒地陷,交通、电力、通讯等全部中断,曹家村“失联”。大灾面前,涉县住建局驻曹家村工作组与灾区村民不离不弃,共抗洪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