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整治校园食品安全 市民可拨打12331进行举报

2016-08-29 17:08:13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邯郸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同时,加强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以下简称“三小”)的监管。市民可以随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提供线索。

    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问题,在开学之际,邯郸市政府食安办、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以及市城管局联合执法,将从即日起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同时,加强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小摊贩(以下简称“三小”)的监管。市民可以随时拨打12331投诉举报电话提供线索。

    据了解,此次整治范围为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内及学校周边主要面向学生经营的食品(杂)店、小超市、食品小摊点、餐饮服务单位等食品经营单位。监管部门将对学校及周边经营单位逐户进行检查,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盲区。

    此次整治的重点为:严查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资格。对已经颁发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单位,要加强对其经营条件合规性检查,对不能持续保持经营条件的经营者,将依法及时进行查处、清理或规范。对无证生产经营者、无备案卡的食品小摊点、未取得登记证的小餐饮和学校、幼儿园门口100米范围内经营的食品小摊点要在当地政府食安办的统一领导和协调下,依法查处和坚决取缔。

    同时,结合实际划定食品小摊点经营区域并及时公布,引导食品小摊点进入集中交易市场或划定区域依法经营。排查学校食堂及学校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安全责任制度、索证索票制度、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培训制度、加工管理制度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监督经营者把好加工制作关,杜绝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或者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排查学校内及周边的食品店、小超市、食品小摊点是否健全并全面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从业人员健康关,落实进货查验等制度,是否经营过期食品、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食品以及召回、下架退市食品。对学生喜食的热销食品、保质期较短的易变质食品和易引起食物中毒的食品,特别要对“五毛零食”、“一元食品”等实施重点检查和监督抽验。对经排查发现的问题食品,将一追到底,坚决依法查处。对涉及面广、影响恶劣的大要案件,将挂牌督办、限期查处。涉嫌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记者崔志梅)

相关新闻

邯郸涉县61所小学修复完成

2016-08-29 17:06:16

涉县68所遭受洪灾学校中61所已经修复完成7所正在加固重建这7所学校已提前做好学生分流安置工作,确保所有学生如期开学。

首届“邯郸故事”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落幕

2016-08-29 17:03:04

8月26日,邯郸市首届“邯郸故事”DCT杯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27部作品获奖。由邯郸县实验小学报送的《心语》和邯郸市影视演员联盟制作的《迎春花开》荣获一等奖。

邯郸21个县(市、区)全部实现国地税联合办税

2016-08-29 17:00:41

目前,全市21个县(市、区)国地税局全部完成办税服务联合共建或共同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工作,实现了国地税一体化联合办税和大厅硬环境、软管理的智能化升级改造。

邯郸卫计委开展抗洪防疫摄影展活动

2016-08-29 15:50:12

8月29日,河北省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举办迎战“7.19”,邯郸卫生人在行动摄影展。据悉,该摄影展将在全市医疗卫生计生系统进行展示。

热门推荐